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媒体不应充当诱骗患者的托

更新时间:2005年03月22日00: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媒体不应充当诱骗患者的托

媒体不应充当诱骗患者的托(建议与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05:5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是北京地坛医院的一名长期从事乙型肝炎临床工作的专科医生,看到一些乙肝病人在媒体广告的诱惑下,花费大量的金钱买那些并无疗效甚至还有害处的药物,我觉得有必要呼吁一下。

  以前,媒体主要是直接播放、刊登一些肝炎药物的广告。但近期,广告方式发生了变化,即主持人和那些所谓的专家坐在一起,以肝病知识讲座、接听场外患者电话等方式,大谈他们如何能够用他们的药物(还都是高科技),有效地治疗各种肝炎。看到他们坐在那侃侃而谈,我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悲哀。

  说实话,时至今日,世界上尚未找到像抗菌素杀灭细菌那样可以直接消灭乙肝病毒的药物,现有的抗病毒药物对乙肝病毒的清除几乎是零。因此,对于大量的没有明显肝炎表现的乙肝病毒携带者,在现阶段是不主张治疗的,需要治疗的是那些慢性肝炎、肝硬变、肝癌,而目前的治疗目的只能是通过抗病毒、保护肝脏等手段缓解肝脏炎症。那些所谓的“大小三阳”一起转阴,能够将肝硬变、肝癌治愈等等,都是没有科学根据的。

  这些披着乙肝治疗专家外衣的商人和雇用的一些医生,利用乙肝感染者有病乱投医的心理,把自己的药物贴上“基因治疗、抗病毒因子”等标签,将其疗效吹得神乎其神,再加上老百姓对于政府媒体的高度信任,使得广大乙肝感染者上当受骗。

  北京地坛医院 李兴旺

  《人民日报》 (2005年03月22日 第十三版)
 

Tags:虚假,广告,药物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