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中山三院专家指出:广东每6人1例乙肝

更新时间:2003年10月22日18:22:42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中山三院专家指出:广东每6人1例乙肝

 

  本报讯 (记者/张蜀梅 实习生/陈枫通讯员/徐平鸽)我省平均每6人中就有一例乙肝病毒携带者。中山三院传染科每日肝病门诊量达300多人次。
  17日,笔者从中山三院肝移植中心获悉,该中心上月28日成立,本周内已成功开展了5例肝脏移植手术。手术密度和成功率在国内居领先水平。
  据该中心负责人介绍,我省是乙肝爆发“重灾区”,平均每6人中就有一例乙肝病毒携带者。气候湿热和饮食习惯不合理,是高发病率的两大原因。特别是广东人饮食口味过杂,外出用餐碗筷消毒不足,容易促使乙肝病毒的广泛传播。
  近年来,肝癌发病人群日趋年轻化。该院最年轻的患者仅有19岁。据统计,中山三院传染科每年接诊的肝病患者高达7万多人,每日门诊量达300多人次。
  据悉,卫生部已将肝炎列为威胁我国人民健康的“头号敌人”。我国约有1.3亿人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几乎占全球一半。其中1/4患者很可能发展成慢性肝炎、肝硬化或原发性肝癌。尤为严重的是,每年有四成女性病毒携带者通过母婴垂直传播,使80多万新生儿受到感染。 
  专家建议,新生儿应及时接种乙肝疫苗,这样90%以上可免受感染。成年乙肝病毒携带者应保持良好的卫生饮食习惯,并坚持每3到6月内接受一次复查。

Tags:流行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