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花500元诊病没有发票 受骗患者识破医托

更新时间:2003年05月27日00: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花500元诊病没有发票 受骗患者识破医托

花500元诊病没有发票 受骗患者识破个中原因 以牙还牙 医托现形


  扎着条马尾辫,穿着整齐套装,手上抱着一个小男孩。眼前这个20多岁的年轻妈妈如果不是受骗者指证,笔者无法相信她是一个专门行骗的医托。昨天,广州军区总医院接到患者报告,当场将其抓获。

  面善女人巧舌如簧

  受骗上当的刘女士告诉笔者,昨天上午,她早早就来到广州军区总医院的肝病门诊看病。当时病人很多,她只能坐在诊室外面排队等候。过了一会,一对夫妻模样的人带着个小男孩走了过来,并在她旁边坐下。那个看起来挺面善的年轻女人朝她笑了笑,由于等待实在枯燥乏味,她们便开始攀谈起来。

  那女人自称姓李,说是来治感冒的。我告诉她我患有乙肝大三阳,那女人一听就来了兴趣。她告诉我说,她也患过这种病,是在工厂里体检时被查出来的,在广州军区总医院花了七八千元都没有治好,后来,她到白云区广花五路的一家门诊部去看,只花了四五千元就治好了。为了保险起见,刘女士和旁边两个同样被说动了心的患者商量,决定她自己先去那家门诊看看,如果情况可以,她就回来叫他们去就诊。

  骗人伎俩漏洞颇多

  设在广花五路33号之二的某医院门诊部,设备极其简陋。刘女士花4块钱挂了号以后,一名自称姓李的医生接待了她,并很快开出药方。刘女士交钱取药后,对方怎么都不愿意给她开发票或收据,这引起了刘女士的怀疑。她环顾四周,发现这家医院一共只有三四个所谓的医务人员在忙里忙外。此时刘女士忽然想起一个细节:她(医托)不是说是看感冒吗,怎么跑到乙肝病区看病呢,是不是骗人的医托呀?

  她灵机一动,骗那个女人说自己要回广州军区总医院,问她搭不搭车回去找她的老公,那个女人马上说回去。回到广州军区总医院后,刘女士马上把自己被骗的事告诉正在值勤的保安。见情形不对,那个医托和丈夫撒腿就跑,她丈夫跑掉了,而她因为带着个孩子,动作慢了点,被保安从出租车上揪了下来。

  医托一天收入20元

  在笔者采访过程中,这个4岁孩子的妈妈表现镇定。她说她是湖南衡阳人,是到广州来玩的,前后才来了10多天。她是被老乡带到医院里来玩的,老乡怎样骗人,她一点也不知道。当广州军区总医院行政科科长蒋应强问她某医院给多少提成、是不是20元钱一个人时,她一下子说漏了嘴,纠正说是一天20元。科长告诉记者,这个医托身后有一个小团体,可能有近30人。

  据事后调查,刘女士在那家门诊部花500元买的特效药实际上只是几剂非常普通的中药,价值只有50元左右。

  吴红岩 顾大炜 刘正军

(转自新浪)

  

行骗团伙医院拉客 受骗女施计擒获 (2003年05月28日 11:04)

  大洋网讯 前天上午,在广州军区总医院发生一起行骗和反行骗的事件:刘女士在该院某专家门诊前被一伙人骗去一家打着“空军”招牌的医院,花500多元钱买了几包只值四五元的药;过后,刘女士觉得事有蹊跷,便将骗子骗回医院……

  遭骗女士生计擒骗子

  前天上午7时半左右,在广州军区总医院传染科专家门诊的诊室外,患有乙肝“大三阳”的刘女士碰到了自称来看感冒的一家三口(一对夫妇和他们四五岁的儿子)。丈夫主动搭讪,声称自己也曾患过“大三阳”,在该院花了七八千元也没治好,但后来在一家“空军医院”把病治好了。

  在这家人的游说下,刘女士跟着他们来到位于广花五路附近的一个极其简陋、门牌为“空军军事医院”的地方。在接受医生的诊断后,刘女士花500元买了8包中药。“我在交费时就觉得不妥了,那里连医生总共才五六个人,交钱时又没有给发票。药包里面都是白菊花、话梅干、白勺等等,这些不值多少钱。而且,我想起他们(一家三口)说去看感冒的,但感冒哪用去传染科的专家门诊?”刘女士事后对记者说,当时她怕自己提出疑问后对方会反目,只说要跟这家人一起回广州军区总医院看病。后来,这家人中的丈夫借口开溜了,而妻儿跟刘女士回到了广州军区总医院。在医院门口,刘女士叫来保安当场把两人捉住。

  广州军区总医院的中药药剂科医生对刘女士买回的药材进行检查后告诉记者:“这几包药最多只值四五元钱。都是菊花、白勺等普通药材,它们对乙肝的治疗作用不大。”

  骗人团伙出没各大医院

  据该院行政科蒋科长介绍,同样性质的骗局医院破过几次了,但还是屡禁不止。估计有一个分工明确的行骗团伙,他们驻扎在全市各大医院,以“空军医院”的名义行骗,其中一部分人在医院把人骗过去,一部分人就在那里开药、卖药等等。

  据被捉的女人透露,有几十人都跟她一样,在各大医院行骗,而那家“空军军事医院”则答应他们:“每带一个人到医院就给20元钱。” (新快报 记者 林靖竣 实习生 区婉君 通讯员 刘正军)

Tags:医托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