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假冒“贺普丁”在浙江义乌出现

更新时间:2003年05月07日11:54:05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Hbver.com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假冒“贺普丁”在浙江义乌出现

  “贺普丁”是由葛兰素史克制药(苏州)有限公司生产的,是获得国家批准用于治疗慢性乙肝的口服抗病毒药物,一用药就不能间断,疗程1—3年。“贺普丁”每盒14粒,售价242元。由于价格不菲,使一些不法厂商铤而走险,导致制假售假现象产生。

  浙江义乌乙肝发病率高、乙肝患者多,“贺普丁”用量十分可观。我自2002年7月份开始服用葛兰素康威制药(苏州)有限公司生产的“贺普丁”,服用前曾做过HBV-DNA检测,为1.23x108拷贝/毫升,阳性。经近2个月服用,HBV-DNA为1.?х103拷贝/毫升,为阴性。自今年以来,我的肝功能一直异常,经检验HBV-DNA为1.55x107拷贝/毫升,由原来阴性重返阳性,经多方求治无效。我一直都在义乌市人民医院就诊购药,最近我在网上得知,“贺普丁”有假药,后经查对,发现我吃的“贺普丁”和网上公布的假冒“贺普丁”批号相同即0206001,0209002。我赶紧打电话给生产厂家0512-62571660-6133咨询,接电话的人告诉我:义乌销售的这两个批号是假冒“贺普丁”。

  据院方辩解是:这批假药是从义乌市医药公司购进的,院方也是属于无奈的,因为医院是相信医药公司的,另一方面医院也没有专门设备来检验真假。根据病历记录我服用假冒“贺普丁”已有3个多月了。据葛兰素史克公司有关人员说:服用假冒“贺普丁”不但无效,而且有明显的副作用。不正规服药更容易引起乙肝病毒变异,据说目前国内外尚缺乏治疗变异病毒的有效办法。请问吃了假冒伪劣“贺普丁”造成身体伤害究竟谁管?请《今日说法》栏目为受害者讨个说法。令人担心的是我市还有许多不明真相的乙肝患者仍在继续服用假冒“贺普丁”,但目前有关医院和医药公司对此却漠然置之,至今未做出应有的反映。我衷心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这件事,及时给广大乙肝患者提个醒,发现假冒“贺普丁”千万不能继续服用。


浙江义乌 吴先生
2003.5.6

Tags:假药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