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重庆:“包治乙肝”劣药高价骗市民

更新时间:2005年08月23日22:33:25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重庆时报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重庆:“包治乙肝”劣药高价骗市民


  本报讯(记者 罗薛梅 通讯员 李世波)成分含量不够,还保证能治好乙肝的劣药,在陕西每疗程60元,到了重庆就暴涨成每疗程560元,不法团伙还用某专科医院来作掩护。昨日,市药监局稽查总队端掉一非法销售药品团伙。

  陕西寄来举报信
 
  今年7月,一封来自陕西的署名举报信寄到了重庆市药监局稽查总队队长周军的案头。举报者称,有一个以“陕西炎黄肝病研究所”的名义,在全国数十个省市设立地下窝点,销售治疗乙肝的药品,在重庆设立有办事处,销售的药品涉及周边省市,在陕西卖60元一个疗程的药品,到重庆就暴涨成560元一个疗程,但其地点十分隐秘。

  执法人员展开调查

  从7月起,稽查总队执法队员先佯装购药人,打进了销售电话023-6360××××,从销售人员口中“套”出,这个销售点是“陕西炎黄肝病研究所重庆市场部”,长期和渝中区某医院专科门诊合作,销售人员还吹嘘称,益肝灵片效果十分显著,保证能治疗好乙肝病,全国各地前来邮购的患者众多。

  突袭查抄销售场所

  昨日上午,执法人员发现该“市场部”负责人刚从外地回渝。上午10:00,执法人员兵分两路,一举将医院销售处和办事处查抄,现场不仅查出药品、邮寄收据、销售发票等,还查出了接听电话记录本厚厚的一大叠,数一数有49本之多。

  “负责人”王某称,“办事处”2002年与渝中区一医院签定合同承包了该医院的一个肝病科室,3年来长期利用“渝中区××医院”的名义,雇佣了陕西籍人员21名,打着“陕西炎黄肝病研究所重庆市场部”的招牌,大肆非法销售治疗“乙肝”的药品。受骗市民涉及重庆以及四川合江、大竹、渠县、宣汉县等。就在被执法队员查获之前,王某才刚刚从四川仪陇回渝。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对其从非法渠道购进劣药、无证经营药品、夸大药品疗效等违法行为,市药监局将依法处罚。

Tags:重庆,假药,陕西炎黄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