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广州某正规医院假乙肝专家开溜 患者傻了眼

更新时间:2002年12月28日00: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南方网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广州某正规医院假乙肝专家开溜 患者傻了眼

  南方网讯 昨日(12月6日),10多位患者再次来到位于广州市新港西路的某康复医院乙肝专科看病时,却发现该专科已是大门紧闭,“专家”也不见了,原先给病人拍胸脯保证“包治包好”的承诺成了泡影。病人找到医院办公室时被告知,3名“专家”竟是游医,因涉嫌在虚假医疗广告中故意夸大疗效而被省卫生厅勒令停止行医。该院王副院长表示将妥善解决病人的后续治疗问题。

  正规医院钻出冒牌专家

  昨日下午,记者在位于海珠区新港西路的某康复医院见到了10多位气愤难平的患者。据一位何先生称,他于今年6月在某康复医院五楼乙肝专科看病,当时有3个医生在场。有一个自称是主任医师的姚某给他诊断了一番,说何先生的乙肝已十分严重,但此病并不可怕,因为他是治乙肝的专家,还发明了一种特效药,专治乙肝。只要何先生掏590元购4个疗程的药回家服用,两个月后保证转阴。患者转阴后可办一个健康证,以后若复发皆免费治疗。何先生听信了姚某的吹牛大话,就掏钱买了两个月的药。谁知回家服用后不但不见病情好转,而且还加重了。

  何先生又气又急,多次来找姚某,每次姚某都是给何先生胡乱弄点药给搪塞回去。何先生于11月15日来某康复医院还见过姚某,谁知,到11月23日再次来时却发现乙肝专科大门紧闭,室内空无一人。何先生找到医院办公室一问,医院的答复差点没把何先生惊得昏过去。医院此时告知患者姚某等3人本不是该医院的医生,是从外面请进来的,现在根据省卫生厅的通知要进行清理整顿,只好让他们走。

  无限夸大广告诱骗患者

  据在场的10名乙肝患者称,他们都是听到姚某在佛山某电台上播的医疗广告后慕名而来的。一位丘小姐称,佛山某电台广告中说,姚某自称是在开展一项世界扶贫康复活动,专门以低廉的价格挽救乙肝患者的健康,四个疗程后包好。丘小姐说,刚开始她对这种神乎医疗广告也不相信,后来听到3名专家是在广州的某康复医院,而某康复医院是正规的大医院,还能骗人?丘小姐付了3560元药费,购买了两个月的药。后来回家服用时才发现姚某少给了她10天的药,而且丘小姐还发现,在3名“专家”手里买药也可以像在菜场买萝卜一样兴讲价,她还是被骗得轻一点,从阳春市来的江纹艺就被骗得更惨了。

  江纹艺和弟弟都患有乙肝,他今年16岁,弟弟15岁,两人都在上高中,江的父亲在佛山打工听到姚在电台做的广告后,非常高兴,立即带兄弟俩来找“姚神医”治病,姚某先后从兄弟俩身上各榨取了600多元药费,但兄弟俩治疗至今已快一年,也没有好转,反而病情越来越重。

  冒牌专家:我不曾到该院行医

  昨日下午,记者根据患者提供的电话打通了另一名专家罗某的手机。刚开始记者未表明身份,只是问他在哪里,他称在某银行医院。记者表明身份后问某康复医院的患者怎么办,他这时立即变了态度,他说他从未来过康复医院,当然更不知道康复医院那里有他的患者,记者后来再问,他干脆称自己不姓罗,并挂掉手机。据多名患者称,他们曾去过某银行医院,但该院根本就找不到姚某、罗某和杨某。

  康复医院:妥善处理患者后续治疗

  昨日下午,某康复医院王副院长表示,当天院长不在,她等院长回来后一定将情况如实反映,拿出一个妥善的解决方案,让各位患者能完成后续治疗。后来,她向记者出示了3名“专家”之一的杨某的《执业医师证》的传真件,传真件上显示,杨某系中专毕业,技术职称为医师,显然还远远算不上专家。关于另一位专家姚某,医院则没有出示他的任何证件及复印件。医院称罗某没有行医的相关证件,早已被医院开除,罗某到医院上班是其个人行为。(编辑:李广军)02-12-7

Tags:广告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