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这种药能治好我的乙型肝炎吗?

更新时间:2002年07月12日08:13:38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三九健康网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这种药能治好我的乙型肝炎吗?

  ──和肝炎病人通信的故事(2)

  有一段时间,我经常在网上收到一位患者的来信。信很简单,就是询问××药治疗乙型肝炎的疗效,我如实问答。显然没有使对方满意,过了两天,他又来信了。说这次他看到××报纸上的一则广告,登着一种乙型肝炎的新疗法,不知疗效如何,要求答复。我回答说,这种疗法我没有使用过,我们医院也没有开展过,所以我太了解这种治疗的疗效如何。过了几天,这位朋友又来信了。信中说,近来许多报纸上报道着一种新研制的××药,正准备上市,其作用如何如何好,请我告诉他这种药是否能治疗他的乙型肝炎。这回他询问的药就是我们曾经研究过的药物,我对这种药物也很了解,但可我却不知如何回答他。

  我只好这样给他回信:朋友,你好! 你已经来过三封信了,都是从报纸上看到的广告。我不知道你是“问药”?还是“问医”?这回你问到的××药是在我们医院做了临床研究的,而且确实是一种不错的药。但我只能告诉你,这种药物用在病人身上是有一定适应证的。在用药之前应当做许多检查,根据病人的检查结果,看看是否适合应用这种治疗,然后在进行治疗。在治疗过程中还需定期到医院复查,观察疗效,由医生确定疗程。我认为,你应该谈一谈你的具体情况。例如:你的肝功能是否正常?你的乙型肝炎病毒学指标有哪几项为阳性?不要看着广告吃药,这样会吃错药的。我还告诉他,我曾经就碰到过一位病人,因为看着广告吃药而发生了严重的不良反应,使自己的肝病加重。医生是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用药的,如果看广告就能治病,还要医生做什么?我希望他能告诉我他的具体情况,或者到我们医院来做一下检查。

  第二天,这位朋友回信了。他说,在今年健康检查时,检测乙型肝炎的五项指标发现他抗-HBc阳性,其它标志均阴性,肝功能正常,还检测了HBV DNA也是阴性。听别人说他这是患了乙型肝炎。他很着急,四处求医,已花了近万元钱,还没有治好。所以,非常关注治疗乙型肝炎方面的信息。每当看到他自己认为“来源可靠”的信息,他就想试一试。最近在网上看到了我们医院的网站,因此找到我们求治。

  我告诉他,仅有一项抗-HBc阳性,其它指标均正常,这只能说明他以前感染过乙型肝炎病毒。现在病毒已经清除,仅留下了原来在体内由于乙型肝炎核心抗原(HBcAg)的刺激而产生的抗体(抗-HBc)。这种情况根本不需要治疗,而他却白白地紧张的许多日子,还白白地花了许多钱。

  他收到我的信后非常高兴,说我不仅为他洗清了“不白之冤”,给他“彻底平反”了,而且使他知道了治疗要“问医”,不能只“问药”,以免走入治疗的误区。

  

  

  

Tags:打假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