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土方救了我——我的肝病治愈史

更新时间:2005年09月26日16:42:32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土方救了我——我的肝病治愈史

土方救了我——我的肝病治愈史  

   

偶尔路过并浏览此论坛,看见这么多肝炎患者在痛苦中煎熬、抗争,回想我的肝病治疗经历,往事历历在目,心中颇多感慨,今写此文,提供诸病友,愿诸位能有所获益。

   

一、往事不堪回首  

我患肝病(乙肝)已有近二十年。1988年,我年方三十出头,正是风华正茂、年富力强,事业上我正全力奋斗(我是文革后第一届大学生),家庭上我结婚才一年,孩子刚出生。在一次体检中,我查出GPT150,住进了医院经进一步检查,确诊为病毒性乙肝(大三阳)。从此我开始了漫长痛苦的治病求医之路。在十多年患病期间,我病情反复发作,日益严重。上海的各大医院(虹桥、中山、曙光、传染病、华东、市六、中医门诊部、龙华等医院)及所谓的“名医”“专家”我都看过,仅上海传染病医院就住院四次,医生护士也成了我的老熟人。但每次都只是治标不治本,不久又故病重发(尤其是春秋季节)。用过的药不计其数(例如:针剂:干扰素、白细胞介素、胸腺肽、猪苓多糖+乙肝疫苗、苦参硷(素)、肝炎灵、强力宁……;口服:乙肝灵、、垂盆草冲剂、葫芦素片、联苯双酯……;中药配药用旅行袋装),花去的钱难以计数。但病情却不见好转,反尔日益严重,我陷入深深的绝望之中。好多次,夜深人静,我掩面而泣,抱怨天道不公,让我摊上这如此要命的“瘟病”。

   

二、自我治疗,靠土方治愈  

经过多年的寻医问诊,吃药打针,以及自学有关肝炎病理与治疗的书籍,我也渐渐久病成医(当然这只是对我自身的病诊而言)。后来去医院看病,是我点药,医生开方(好在医生都是老熟人了),因为经过多年的体验,哪些药适合我,只有我自己清楚。

    目前对乙肝没有专门的特效药(别听一些广告和医生的推荐,疗效如何如何高,纯粹是赚钱的需要),现有的药充其量是治表不治本,暂时压制或缓解一下病症,而且疗效因人而异,反弹率较高。肝炎科的医生治疗用药如同炒菜尝味一般,这个药试试不行,换个药再试,一圈试下来都不行,医生也没办法了,只好从头再试。

多年迁延反复的乙肝病折磨得我心力交瘁。痛苦不堪。有次我病发作,住进危重病房,亲眼目睹了我同病房的两个病友救治无效走上了黄泉路,他们家属那凄惨的哭嚎,惊得我心惊胆寒。兔死狐悲,我心灰意冷,自叹此生休矣。然而苍天有眼,原来坚信现代医学科学,不屑土方偏道的我最后竟靠土方得以治愈,使我绝处逢生。

1999年(此时我患乙肝已12年),我那仁慈的丈母娘在回老家时获悉了当地人治肝炎颇有效果的土方,即用蒲柳(学名不详,待查)的根熬汤喝。我本不相信这类土方,但在家人劝说下,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按方服用,果然效果很好。我又根据自己有黄疸、内火重、胃虚的特点,添加了几味药材(如:茵陈、灵芝、红枣等),创造有自己特色的“救命汤”(我家人这样称呼它)。经过两个多月的服用,我各项指标正常,人也精神了,面色由原来的土灰色转为红润。我尝到甜头,专程到乡下四处收集了几麻袋蒲柳根,晒干保存,经常服用。说来真令人称奇,自从我喝上了此“救命汤”,我的病竞治愈了。6年来,我一切正常,已恢复上班4年了。现在虽然不像以前每天喝,但隔几个月,尤其在春秋季节,我还是要熬些此土方汤喝。不怕诸位笑话,我真有些喝上瘾了。

   

三、回顾与体会  

回顾我曲折的肝病治疗经历,我从最初崇尚西医的抗病毒、增强免疫力的治疗理论(干扰素、白细胞介素、胸腺肽等),到后来醉心于中医调理汤药、中西医结合治疗,到最后靠土方见效。我无意贬低现代的医学研究成果,也无意把土方的疗效美化成灵丹妙药(对我有效未必对所有肝炎病人有效),但有些体会是可供肝病患者借鉴的:

1、  不要迷信“名医”“专家”,不要轻信广告

现在有许多号称专治乙肝的“名医”“专家”和药品广告,谎称治愈率多少多少,实则靠不菲的专家门诊费和高额的药价来赚病人的钱,许多病人(包括我)为此化了无数的冤枉钱。

2、  肝炎病人在治疗中,要自己总结经验,摸索出一条适合自己病情的治疗之路。

3、  对一些损伤性的检测,病人要慎重

有些医院和医生动不动就要病人做“肝穿刺”,理由是可以确诊病情的进程状况:迁延型、活动型、肝硬化(早、中、晚期)。但问题是确诊了后又如何呢?有什么专门针对各型各期病情的特效药吗?没有!既然没有,这样的确诊就没什么实际治疗意义。这些医院和医生要病人做“肝穿刺”,只是为他们积累病史资料及写论文提供素材。而对病人而言(至少在目前的医疗水平),没多少治疗意义,反而在本已患病的肝脏增加新的创伤。

4、  价高的未必是好药,而价廉的土方倒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当然要警惕那些索要高价号称偏方妙药的惟利是图的小人。

5、  保持良好的心态,注意劳逸作息、饮食起居

①心情乐观,要善于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不要老是担心自己的病。

②不能过度劳累,生活有规律,忌熬夜。

③多吃含纤维素的杂粮,保持大便通畅,排除体内毒素。

④决不喝酒。

四、结语

可恶的乙肝夺走了我十多年的青春年华,几次置于我绝境。所幸的是天不亡我,使我渡过劫波,重获新生。我谢天,谢地,谢人(我的家人和在我最困难时帮助我的朋友们)。

愿天下受苦受难的肝炎病患者早日脱离苦海!

Tags:启示,建议,药疗,大小三阳,诉说,服药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