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能抗肝损伤 中华鳖养殖市场传来利好消息

更新时间:2004年11月01日00: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大众日报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能抗肝损伤 中华鳖养殖市场传来利好消息

  
 
  大众日报济南讯(记者 李剑桥 通讯员 马学信 报道) 最近,一条消息给我省沉寂多时的中华鳖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山东省淡水水产研究所与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联合研制出一种全新的中华鳖应用技术,并已通过专家鉴定。该技术产品对肝病患者有良好的抗肝损伤、防止肝纤维化等作用,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这对我省众多中华鳖养殖户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曾几何时,甲鱼成为宴席上的“贵族”,价格一路上扬,每千克高达600元,一时间,“养鳖热”遍地开花,“要想发,养王八”成了一些地方的致富经。但从20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随着鳖的养殖产量大幅提高,同时走私甲鱼大量流入,中华鳖的销售和养殖大受冲击,价格一落千丈,最低跌到每千克40元,一些养殖户纷纷破产、转产。

  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所长张建东告诉记者,造成中华鳖养殖业今天这种艰难局面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市场狭窄,仅限宾馆饭店,没走上百姓餐桌;消费形式单一,均为活鳖消费;鳖市销售服务跟不上,不懂杀、不懂烹饪的现象普遍存在等。另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养殖技术粗放,达不到健康标准,消费者开始怀疑鳖的真假和营养价值。

  业内人土认为,现在消费者不是不想食鳖,而是想食那种无公害的、健康安全的、价格适宜的中华鳖。因此,我们只有进行标准化生产,开发安全、无毒、优质的中华鳖,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卖难的问题。同时,延长鳖业的产业链,开发新的利用途径,才能让中华鳖重放光彩。

  张建东说,我国是个肝病多发国家,成人乙肝病毒携带者达1.3亿人。如果这项中华鳖应用技术能走向市场,将会带来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去年我省鳖产量达1.5万吨,在全国占有重要份额。据悉,国家农业部已开始组织实施“无公害中华鳖养殖标准”计划,我省养鳖业要抓住机遇,全面打造无公害养殖基地,让中华鳖在市场上早日翻身。

Tags:中华鳖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