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中广协首次公开点评3个涉嫌违规电视购物广告

更新时间:2008年07月04日19:13:26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新京报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中广协首次公开点评3个涉嫌违规电视购物广告

  近期在电视上频繁上演的排油素、十八掌热磁带和全息自灸贴3个电视购物广告因涉嫌违法违规,中国广告协会昨天上午首次予以公开点评,并向11家播放这些广告的卫视台发出劝诫通知,要求停播、修改。

  在昨天的通报会上,中国广告协会当场播放了3段监播的广告视频录像,分别是全息自灸贴、十八掌热磁带、排油素。其中,“排油素”广告是由知名主持人李彬主持的一场“排油大纪实”节目,邀请号称中国第一美腿皇后的杨希小姐现身说法迅速减肥68斤的经历。

  中国广告协会秘书长助理李方午指出,这3个电视购物广告消费者投诉率都很高,集中表现为虚假夸大产品功效,用绝对化的语言表述;多数都利用专家、患者和消费者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

  “从5月份到6月23日监播期间,电视台的播出率还有增加的趋势”,李方午表示,目前协会已向11家卫视媒体发出劝诫通知书,要求修改、停播,并继续关注下一步的行动。至于广告经销商和生产商,由于播出的广告只有热线销售电话,根本没有留下企业地址、联系方式等任何信息,广告协会还在找寻这些涉嫌违规的企业。

  - 三例涉嫌违法违规广告

  1、“排油素”广告:邀请号称中国第一美腿皇后的杨希小姐现身说法,用了“排油素”后4个月内就迅速从174斤减到了106斤。

  点评:按照规定,减肥类电视购物类是禁止播出的,而且用孕后的特殊时期来讲述迅速减肥也不合理。

  2、“全息自灸贴”广告:“130就130,转阴不反弹,轻松治好你的肝”。

  点评:包括乙肝在内的所有肝病国家都不允许做广告,而且乙肝转阴目前几乎是不可能的。

  3、“十八掌热磁带”广告:“仅用十来分钟,腰就不疼了”。

  点评:这个广告里的产品没有看到任何医疗器械的生产批准文号和广告批准文号,而且不可能用十来分钟就驱除病痛的。(记者廖爱玲)

Tags:全息自灸贴,中广协,点评,违规,电视购物广告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