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活干肽”公益活动为啥怕人看

更新时间:2007年04月09日11:56:43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生活报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活干肽”公益活动为啥怕人看

注射“活干肽”仨月病情依旧乙肝”公益“活动为啥怕人看

  乙肝“公益”活动为啥怕人看近些年,针对乙肝病人的“公益”活动越来越多。这些活动真能帮助乙肝病人们摆脱疾病吗?这些活动的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日前,北京永济肝病研究院派出医疗专家组在齐齐哈尔市龙江县中医院举办“肝病康复世纪行”公益活动,免费为患者化验是否携带乙肝病毒,并向确诊的患者出售药品。1日至4日,记者对这次活动进行了调查。

  打针仨月花了三千多

  1日下午,患者洪先生讲述了自己在龙江县中医院(以下简称中医院)接受北京肝病专家诊治的过程。去年12月份,洪先生从龙江县电视台播出的医疗广告中得知,北京某医疗专家组来龙江县搞公益活动,给乙肝病人看病。于是,洪先生便从50公里外的某村赶到中医院看病。

  经化验后,洪先生被查出患有乙肝———小三阳。当日,他拿着化验单按照预约时间来到了中医院二楼肝病科室,一位专家看过化验单后,建议洪先生注射一种名为“活干肽”的药,并表示30针就能阳转阴。听了专家的意见,洪先生交了3060元钱,拿到了四盒活干肽针剂。

  此后,洪先生按照医嘱,按时注射活干肽。3个月过去了,洪先生再次走进医院进行化验,结果显示,他还是小三阳患者。此时专家建议洪先生“巩固病情”,洪先生无奈又花300多元钱买了一小盒活干肽。虽然再次买了药,但洪先生有些疑惑,按照专家先前所说,现在自己的病应该已经治好了,现在为什么没有效果,医生反而还让他继续用药呢?

  “公益”诊病怕人看

  2日,记者带着洪先生的疑问来到中医院。按照导诊人员的引导,记者来到了二楼肝病科,此时两个肝病科室门前的长条椅子上坐满了人。等候诊治的患者中有一个男孩,经询问,该男孩今年14岁,是1日被检查出患有乙肝病的,于是又在其叔叔的陪同下前来看病。为了解这些北京专家到底如何诊病和出售药品,记者决定随同男孩一同“看病”。

  很快,诊室内有人喊男孩的名字,记者也跟了进去。坐定后,一位女专家询问记者是什么人,记者称是患者家属。女专家又转头多次询问男孩的叔叔,这位朴实的农民支支吾吾了半天,最后记者被这位专家“请”了出去。在走廊里,很快又有两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进行了询问,问记者从哪里来、姓名和单位、要干什么等等。在交谈中,记者得知,这两个人分别是扎兰屯市医院和齐齐哈尔市第七医院的医生,他们是被统一抽调上来帮助专家组搞公益活动的。调查中记者发现,虽说是公益活动,可专家和工作人员似乎都很警惕。

  3日上午,经过电话核实:男孩的叔叔于当日购买了1000多元钱的活干肽,并且3日早上坐车又赶到中医院,再次购买了2000多元的活干肽。然而,买这些药品后,他却没有获得任何票据。

  3日下午,记者按照活干肽药盒上的北京电话号码致电咨询,结果发现这两个号码均为空号。

  专家诊病与“世纪行”无关

  “肝病康复世纪行”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活动?据了解,该活动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主办。

  为进一步了解该活动的情况,4日14时,记者致电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据促进会办公室一位姓谭的工作人员介绍,2005年他们的确开展过“肝病康复世纪行”科普活动,活动要求合作单位北京永济肝病研究院在开展相关活动时必须在当地主管部门的批准后进行,后来促进会发现该研究院在活动中对治疗肝病的药品进行夸大宣传,后来还发现北京永济肝病研究院私自刻印促进会的印章,并自行发布通知,促进会已经于今年1月份与其终止了合作。

  相关链接

  乙肝认识误区

  病人不能与别人接触

  乙肝病人只要在日常生活中把牙刷、剃须刀等用品与他人分开,患有乙肝的妇女注意经期卫生,就不会把乙肝传染给别人。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可以正常上学、工作,和正常人一样生活。

  病毒携带者不可结婚

  乙肝病毒携带者可以结婚,但婚前一定要检测血中的乙肝抗原抗体系统,即“两对半”。结果有任何一项阳性,不需注射乙肝疫苗。如均为阴性,则必须注射疫苗,待产生抗体后就可以结婚。

  成年人无须接种疫苗

  回答是否定的。处于hbv感染高度危险状态的易感乙肝者均应接种乙肝疫苗。主要包括:新生儿、婴幼儿和学龄前儿童、医务人员、乙肝病人和hb-sag携带者的密切接触者、性伴侣和配偶、新入伍的军人、保育人员、运动员等。

  空气可传染乙肝

  乙肝不会通过空气、消化道或饮食传播,同室工作、交谈、一起进餐不会被传染。乙肝一般也不会通过握手传染给其他人,除非双方双手都有裂口,有出血情况。

  乙肝妈妈不能哺乳

  乙肝患者的乳汁中hbsag呈阳性,可能传染乙肝病毒。在婴儿出生后24~48小时内,实施疫苗预防注射后,小儿基本上能避免通过哺乳染上乙肝病毒。但是应该注意:乳头有出血和溃疡都不宜用母乳喂养幼儿,且哺乳前母亲的双手应消毒。

Tags:活干肽,公益,肝病康复世纪行,活动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