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医药类虚假广告的五大特征

更新时间:2003年10月10日00: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大洋网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医药类虚假广告的五大特征

(2003年10月10日 15:05)   
    大洋网讯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商局最近的监测表明,乌鲁木齐市医疗、药品、保健食品等广告违法现象比较严重。工商局提醒各族群众预防形式多样的违法广告。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商局等部门近日联合执法,在全疆专项整顿规范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广告,严厉打击这三类广告中的违法行为。据对乌鲁木齐市部分媒介统计,约有50%的医疗、药品广告违法或涉嫌违法,保健食品广告违法率约为30%。

  自治区工商局广告监督管理处处长吴孟彬说,虚假广告有以下基本特征:

一是虚假不实,夸大宣传。例如治疗肝病的重大突破等,与实际诊疗水平不符。

二是超批文发布。有些广告主对批准文件任意增加内容,宣传治愈率和有效率,欺骗消费者。

三是使用非医疗专业技术职务用语。专家、博士等头衔,在医疗广告中属禁用范围,却被人屡屡使用。

四是发布法律明确禁止的广告。例如性病、癌症、乙肝疾病目前医学科学没有完全解决,许多广告主抓住患者求医心切的心理,宣称可以完全治愈。

五是以新闻报道形式发布广告。类似报道某医院、某专家的所谓重大成就,对消费者具有很强的诱惑性和欺骗性。(新华社)
 

Tags:广告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