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健康之路》六盘山下送健康

更新时间:2003年10月13日14:42:34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宁夏日报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健康之路》六盘山下送健康

    卫生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送医送药三下乡“《健康之路》宁夏行——情系六盘山”大型义诊活动,昨天通过央视第一套节目向全国直播。在主会场彭阳县,来自解放军302医院、长海医院、陆军第五医院的28名医疗专家为当地的1500多名群众诊治疾病,免费送药。
    天刚麻麻亮,冒着秋雨寒风,闻讯赶来的群众早早就在县医院的院子里排起了长队。8点钟,专家们在临时搭起的露天诊台前神情专注地检查、开方。302医院刘副院长冒雨一次次地从人群中搀扶行动不便的病人到诊台前就诊。长海医院的刘锋大夫戴着检查器具,在寒风中一干就是一上午。陆军第五医院的大夫们总是来的最早,走的最晚。白发苍苍的抗非典英雄、著名传染病专家姜素椿教授坚持在雨中义诊,手冻僵了写不成字,就让助手帮忙,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姜教授为13名病人做了诊断。
    《健康之路》送医送药三下乡大型义诊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7次,在京九线、太行山区、98洪水灾区九江、革命老区遵义、延安以及西藏、小平故乡广安都留下过他们的身影。《健康之路》不仅在当地开展义诊活动,为老百姓送医送药,还援建医院,培训队伍,留下不走的医疗队。《健康之路》导演段忠应告诉记者,SARS留给人们很多思考,使大家对传染病有了新的关注。这次活动就是关注在我国患病人数最多的传染病———乙肝。彭阳县自然条件差,农民群众生活贫困,在这里传染病仍然是威胁人们健康的主要问题。我们将通过对彭阳县农村乙肝情况的调查,透过他们的命运来引发人们对乙肝这种传染病的关注和思考。对口帮扶的302医院的专家们翻山越岭,走村串户,为农民送医送药送健康。这一次,他们还为新建的彭阳县传染病防治中心捐赠了价值210万元的医疗设备。
    11时,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结束,雨越下越大了。专家们在助手撑起的伞下,继续工作着,彭阳县医院的院内升腾着阵阵暖流。(本报记者王健文/图)

  

  雨中情。

    

 前来看病的群众排成了长队。


 “送医、送药、送知识”三下乡活动来到宁夏

央视国际 (2003年10月12日 20:52)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今天,由卫生部、总后卫生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送医、送药、送知识”三下乡活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六盘山下的彭阳县,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向传染病开战”。一大早,十里八乡的群众就赶到了义诊现场,彭阳县是我国肝炎高发地区,由于医疗条件落后等原因,乙肝病毒的传播不能得到有效控制,这次医疗队为前来义诊的孩子免费验血化验并接种了乙肝疫苗。由解放军302医院援建的传染病防治中心也在今天正式投入使用,这个中心将辐射周边地区。

 

Tags:健康之路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