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武汉4名乙肝病毒携带者建议取消“单位申报”

更新时间:2015年01月10日15:13:09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楚天金报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武汉4名乙肝病毒携带者建议取消“单位申报”

武汉4名乙肝病毒携带者建议取消“单位申报”环节

  楚天金报讯(记者朱惠、叶纯)本报持续关注乙肝门诊报销难题的报道见报后,引起多方关注。昨日下午,来自武汉的4位乙肝病毒携带者来到武汉市人社局,代表乙肝感染者群体递交了一封建议信,再次呼吁取消医保门诊重症(慢性)疾病办理中要求单位参保人员“由单位申报”的环节。
  当天,小如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将这封建议信的内容发给记者。记者看到,这封建议信中,小如等乙肝病友认为,武汉门诊重症(慢性)疾病办理须由单位申报的环节,有悖于相关法律法规关于保护公民隐私的精神,极有可能导致乙肝患者的隐私泄露,甚至引起就业歧视,不利于消除对乙肝群体的歧视。此外,由单位申报的环节,让部分患者放弃报销,也使门诊重症(慢性)疾病报销的好政策没有惠及更多乙肝患者。
  在这封建议信中,4位乙肝病友建议取消“由单位申报”的环节,而是调整为“城镇职工医保直接向辖区社保经办机构申报”,与目前的灵活就业人员、居民医保参保人实行相同的申报程序。

Tags:武汉,单位申报,医保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