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治疗乙肝须从抑制病毒入手

更新时间:2002年07月12日08:05:05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中华肝病网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治疗乙肝须从抑制病毒入手

  在治疗乙肝上,转氨酶降低就行了吗?保肝药用得越多就越好吗?抗病毒治疗刻意追求转阴?这些都是乙肝治疗中的疑难问题。在日前由重庆医科大学病毒性肝炎研究所主办的2002'重庆国际肝脏疾病学术研讨会上,专家就此释疑解惑,并就乙肝治疗领域的新进展进行了研讨。

  会议资料表明,我国有1.2亿人次感染了乙型肝炎病毒,2000年我国病毒性肝炎上报新发病病人累计达78万例,占法定35种报告传染病病例数的34%;死亡人数占传染病总死亡人数的17%,在我国传染病全年发病数排序中列第一,每年带给我国的直接经济损失高达500亿元人民币。

   截止目前,市面上宣称治乙肝的“特效药”让人目不暇接,然而,国际公认的有效药物只有干扰素、拉米夫定,二者机理主要是抑制乙肝病毒编码的聚合链,从而抑制乙肝病毒的复制,减缓肝脏损害。以住,干扰素需注射治疗,使用时具有一定局限性,现在,干扰素已突破传统的粉针型,出现了口服型和针剂型。拉米夫定因其副作用少、口服方便的优点。2000年被我国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据专家介绍,拉米夫定治疗乙肝一年的病毒学有效率达90%以上,长期使用可使大部分病人实现持久的血清转换。

   据悉,拉米夫定的生产商在苏州的制药基地已开始生产,年生产能力将达8亿片,价格将比进口同类药物降低10%。这对乙肝患者来说无疑是件好事。

Tags:打假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