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轻信游医劳民伤财

更新时间:2004年02月21日00: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江南晚报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轻信游医劳民伤财

 
  本报讯 本想药到病除,谁知雪上加霜。

  昨日家住宜兴官林镇的王某兴致勃勃来到解放军101医院检验科拿取她的独生儿子肝功能和乙肝两对半检验报告单。当她看到化验单结果时却大失所望而嚎淘大哭。检验科医生急忙上前问明情况,她含着眼泪伤心地说:“原指望花了钱,吃了偏方,儿子应该恢复健康了,现在不但没有一点好转,反而使肝病加重了。”原来王某丈夫在十多年前因肝病去世,自己一人含辛茹苦把独子抚养成人。儿子今年就要考大学了,学习成绩也不错。但却是个“大三阳”无症状乙肝病毒携带者。为了儿子的健康和未来,她四处求医。但她没有到正规医院去医治,却轻信游医的花言巧语,还专程跑到外地为儿子买了所谓特效药。没想到几个疗程后,“大三阳”不但没有转为阴性,反而使正常的肝脏受到损伤,谷丙、谷草转氨酶均升高到300u多,还有轻度黄疸。

  医学有关专家认为:无临床症状(肝功能正常)的乙肝病毒携带者不必刻意强求将阳性转为阴性。抗肝炎病毒治疗的主要目标是针对慢性肝炎或肝炎后肝硬化。因此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游医,凡需治疗者要到医院进行正规医治。

  (白绿江)
 

Tags:游医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