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揭开乙肝神医的画皮

更新时间:2002年03月21日00: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金羊网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揭开乙肝神医的画皮

   

  自称曾使十多万乙肝患者转阴、荣获国务院特殊贡献奖;获国际大奖,奖金900万美元的多位“神医”近日出现在广州,一时间,广州地区的“名医”满天飞,且能人所不能。许多人被弄糊涂了。

  实情究竟如何?本刊特请记者为读者打探,其虚实在下一一道出。

  本报讯 记者柯闻报道:连日来,广州市卫生局收到多起来自北京、沈阳等地的电话查询广州治乙肝的“名医”。海外华人也向本报打听。据说这些“名医”极“高明”,他们能人所不能,药到病除。果真如此吗?记者调查后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近日,记者接到投诉,××医院梁主任称:其积乙肝治疗26年之经验成果,于上月28日在东京召开的全世界中医药会议上荣获一等奖,奖金900万美元。现为市民免费提供其研制的药物,仅收回加工费。药物分4类:一类服两年可痊愈,每月加工费100元;二类服两年,加工费150元;三类服三个月痊愈,加工费400元;第四类是以上三种药一齐服。若两个月不见好转,可免费治疗到好为止。投诉人到实地了解情况,看到病人拿的药物的外包装什么字也没有,药丸上也是什么标记也没有,获世界大奖的药怎么会是这样的?他不禁生疑。

  记者向广东省中医药管理局负责人求证。该负责人回答:“没有接获此大奖的消息。对此会议也不了解。”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也是同一答复。据记者所知,若我国真有药品在国际会议上获有巨额奖金的大奖,那真是为国争光,绝对是媒体争夺的新闻焦点,至少也可上个大媒体的头版头条,用不着梁主任自己宣传。

  记者又接到一个投诉。××医院的杨主任自称已使十多万乙肝患者的转氨酶转阴。这些患者中包括中晚期肝硬化和肝癌。杨主任举例说,×小姐用了他的药仅28天,便转阴了。他也因此获得国务院的特殊津贴。投诉者说,为何肝硬化、肝癌也能转阴?

  记者就此请教了中山大学附属三院和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的肝炎专家,他们均对此类“神医”满天飞的现状很气愤,但也表示很无奈,他们说:骗人的东西太多了,久治不愈(主要是指转阴问题)的病人跑去找“神医”,直到病情恶化了才又到正规医院求医的例子还少吗?

  据医学专家称:现今对于乙型肝炎尚无特效药。故一切自称能“药到病除”的“名医”“神医”,均不足取信。

  编后:

  记者在采访时获悉,广州市卫生局近来连日接到来自北京、沈阳等地的群众来电,询问广州是否有治肝炎的“名医高人”?他们是听到当地广播后打来电话。卫生局值班人员的回答直截了当:别信。

  现在广州对医疗广告管理严格了,这些“神医”们便在周边城市、邻近特区、甚至海外大做广告。现在更是出乎行政管理人员意料,他们将此类虚假信息发布到北方,令人产生防不胜防的感觉。一位外籍华人因孩子患乙肝,原拟回国求医,当其向本报了解情况后,愤慨地说,这骗人的东西不禁止,简直是谋财害命。

  

Tags:广告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