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金肝清毒胶囊2001年即因虚假广告被中消协警告

更新时间:2003年07月08日00: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金肝清毒胶囊2001年即因虚假广告被中消协警告

谎言被戳穿不满 虚假广告竟叫板中消协

--------------------------------------------------------------------------------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1年08月30日 16: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八月三十日消息(记者刘长忠) “山枫”牌“金肝清毒再生胶囊”虚假广告制造者,今天在中国消费者门前散发虚假广告。中消协投诉部韩姓负责人对此非常愤怒地说:造假者竟然做到中消协揭谎月的新闻发布会上,事态何等严峻。

  今天中国消费者协会举行虚假广告揭谎月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其中“山枫”牌“金肝清毒再生胶囊”虚假广告,正是本次新闻发布会地披露内容之一。

 
  据中消协投诉部李轩介绍,北京生命之星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临江药厂生产的“山枫”牌“金肝清毒再生胶囊”的违法广告满街飞,玩的是政府工作人员“论断”说,专家“科学”说,名人“现身”说,患者“实话”说,公正“权威”说。

  该广告存在八大谎言:一谎、“金肝清毒再生胶囊”的宣传广告之一《肝病必读——高科技带你走出治肝误区》的印刷广告未经审查、未标明广告标记;

  二谎、利用国家机关和工作人员的名义作广告;

  三谎、自称是唯一特效良药;

  四谎、自称对人体毫无副作用;

  五谎、标榜高治愈率和有效率;

  六谎、利用医疗机构、医生、患者的名义和形象误导消费者;

  七谎、标榜全国肝药销售排行榜名列前茅;

  八谎、利用公正误导消费者。

  中消协表示,药品是特殊商品,药品广告要真实、科学、合法,充分尊重消费者的安全权、知情权。任何经营者披着合法的外衣,误导消费者,早晚会被揭穿,中国消费者协会揭穿“山枫”牌“金肝清毒再生胶囊”广告的骗局,还消费者一个明明白白消费。

场内虚假广告被揭谎 场外曝光企业散红包

--------------------------------------------------------------------------------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31日17:0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窦红梅)昨天上午,中消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近期开展的广告“揭谎月”中消费者投诉和举报的虚假广告典型案例。但因发布违法虚假广告被曝光的“山枫牌金肝清毒再生胶囊”的有关人员却在会场外拦截参会记者,散发夹带着“红包”的内容与消协公布内容截然相悖的自我宣传材料。中消协投诉部有关负责人气愤地说,中消协成立十几年了,还是头一次有人跑到新闻发布会现场撒谎,更何况还正是在“揭谎月”里。

 
  据悉,中消协投诉部“揭谎月”里接到消费者投诉,称北京生命之星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临江药厂生产的“山枫牌金肝清毒再生胶囊”的广告中,有首都各大医院和全国57位著名肝病专家、教授联合推荐,还有公证处的公证书保证该药质量和疗效,然而服用后病情反而加重了。

  中消协工作人员经过调查发现,“金肝清毒再生胶囊”的一份宣传印刷品广告未经审查,也没有标明广告标记;利用国家机关和工作人员的名义作广告,自称是“唯一特效良药”,“对人体毫无副作用”,且标榜治愈率和有效率;明显违反《广告法》中相关规定。此外,该广告标榜其药品在全国肝药销售排行榜中名列前茅,违反了国家工商总局“停止发布含有乱评比、乱排序等内容广告”的要求;最为恶劣的是,“金肝清毒再生胶囊”广告偷梁换柱,公证处公证内容是“复印件与原件相符、印章属实”,广告中却变为“中国唯一法律公证的新型专业治肝特效新药”,“法律公证药品质量和疗效”等。

  中消协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得知该药品广告将被中消协“揭谎”后,有关厂商曾多次找过中消协,但中消协“秉公办事”,没想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发生了这样一幕。

  记者看到,在该药品企业散发的材料上,公然写着“消协、北京市红十字健康促进工作委员会与金肝清毒再生胶囊生产厂家拍案而起联合打假捉鬼”,而在文中把投诉的消费者指称为“别有用心、为泄私愤而故意诋毁名牌产品的人为犯罪事件”。不过,当中消协的有关人员在发布会上当面讲明“真相”后,记者看到,散发材料的企业人员隐在摄影记者身后悄悄地离开会场。

 中消协:药品广告竟利用权威误导消费者

--------------------------------------------------------------------------------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03日13:5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天讯在线讯(记者 李秀玲)日前,中消协“揭谎月”又揭出一利用偷梁换柱手法、盗用公证处名义制造虚假广告的弥天大谎。

  据中消协投诉与法律事务部有关人士介绍,2001年3月下旬,佳木斯市某传媒播出的一则广告称,首都各大医院和全国57位著名肝病专家、教授联合推荐“山枫”牌“金肝清毒再生胶囊”,而且广告郑重宣布此药是中国惟一法律公证的新型专业治肝特效新药,广告中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安公证处的公证书,上面有长安公证处的公章和公证员的名字。几天后,广告增加了北京著名肝病专家某教授等一行十人来佳木斯市专家医院为广大患者免费义诊的内容。

  黑龙江省桦南县消费者王女士在写给中消协的投诉信中说,我知道现在的药品广告好多是骗人的,但我看有这么多的“专家推荐”,又有法律公证保证该药的质量和疗效,而且是全国“惟一”能获得法律公证的产品,于是打消了最后的顾虑。3月29日她陪丈夫来到佳木斯市中心医院做了B超和化验,结果是:肝硬化,脾厚5.8mm。3月30日他们一起到佳木斯市专家医院参加“金肝清毒再生胶囊”的义诊。一位教授接诊后,让她在专家医院买了一大盒(内有三小盒)药,共花了678元。随后从3月份至投诉时这位消费者共花了3390元购买“金肝清毒再生胶囊”服用。然而令王女士没有想到的是,到了6月13日B超复查时,她丈夫的脾厚竟增加到6.9mm。病情反而更加严重。随信王女士还附上丈夫的检查化验单、购药发票和一本该药的宣传广告。据悉,这本宣传册在佳木斯市满街散发,使不少消费者上了当。

  经中消协调查发现,此广告在很多方面违反了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如“金肝消毒再生胶囊”的印刷品广告《肝病必读……高科技带你走出治肝误区》,未经广告审查机关审查就随意发放,且没有标明“广告”字样,误导了消费者,使其认为是知识类读物。此外,它还利用国家机关和工作人员名义做广告;自称是惟一特效良药;违反国家有关规定标榜高治愈率;谎称该药在全国肝药销售排行榜名列前茅等。

  更为严重的是,“金肝清毒再生胶囊”广告利用权威及其有法律效应的“公证”来误导消费者。其广告中标榜的“法律见证、质量可靠”,“中国惟一法律公证的新型专业治肝特效新药”,经查全是经营者一手策划的谎言,其采用的是偷梁换柱的把戏,即先申请公证部门为其《药品检验报告书》原件与复件是否同一进行公证,然后将公证处的公章与公证员的签名移花接木到宣传药品和疗效的产品广告中去,使消费者误认为其产品质量和疗效是经过法律公证的。为此,有关专家提醒消费切不可轻信广告,病急乱投医,发现问题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去检查治疗。

 

Tags:广告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