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互联网上乙肝首骗——京华医院被封杀

更新时间:2003年07月10日00: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京华时报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互联网上乙肝首骗——京华医院被封杀
 

封杀非法医


  昨天,海淀区卫生局会同海淀区工商局联合执法,一举取缔了屡遭患者投诉且无证照违规经营的北京中医疑难病研究会京华医院。经过现场检查确认后,执法人员暂扣了该院的部分医疗设备和药品。图为执法人员在张贴予以取缔的公告。

《京华时报》(2003年7月9日第A1版)

  昨天,海淀区卫生监督局会同海淀区工商局联合执法,一举取缔了屡遭患者投诉且无证照违规经营的北京中医疑难病研究会京华医院。

  暗访发现不少问题

  去年以来,一些患者多次向海淀区卫生局医政科投诉京华医院涉嫌做虚假广告和卖假药。今年5月,又有人举报该医院悄悄搬家后,未办齐变更手续,就在一栋正在装修的新楼中接待病人。为了解更多的情况,前天上午,卫生监督人员和本报记者对京华医院进行了暗访。

  京华医院位于海淀区西三旗龙岗路6号的一栋四层小楼内,总营业面积约2000多平方米。记者一行进入医院时,工人正进进出出忙着装修。侧面的小门旁斜立着一块牌子,“北京中医疑难病研究会京华医院”。

  走进医院大堂,导医台有护士值班,一层和二层分布有急诊观察室、内科、外科、妇科等科室,还有一块牌子上写着全息自灸科。

  记者先走进妇科,称自己有痛经,同时问这里能不能做人流。一名30多岁的女大夫痛快地回答说:“能做,1500元到2000元左右。”但海淀区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家医院必须在具有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才能办理计划生育和母婴保健两项许可证,同时再加上医生本身的资质证明才可以开办人流业务,否则属于违规行为。

  身着便衣的卫生监督人员来到那间取名为“全息自灸科”的病室,由于有一种治疗肝病的医疗器械叫“全息自灸贴”,执法人员称自己的肝有问题。一位男医生诊断了一会儿就开了一张药单,开出两种类型的全息自灸贴,分别为24包和48包,称贴在胳膊上就能治肝病,具体贴在什么位置医生没有说,总费用3168元。据执法人员介绍,这种名称含糊不清的科室设置在正规医院中是不被允许的,而且和医疗器械的名字相同,对病人有诱导作用。

  没有一份有效证照

  昨天上午10点半左右,海淀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会同海淀区工商局的执法人员一起来到京华医院联合执法。执法人员在四楼找到了医院负责管理的院长庄祖才。庄祖才称他只是受人雇用对医院进行管理,真正的老板张定学在上海回不来。在执法人员的责令下,庄祖才出具了医院的《营利性医疗机构职业许可证》和《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复印件,前者的有效期至2002年12月31日,后者的有效期至2002年3月21日,同时上面表明的注册地址为“海淀清河”,与医院目前这栋位于西三旗龙岗路6号的地址不符。

  下午2点左右,医院的真正投资人张定学匆匆赶来,和执法人员在无效证照、暂扣物品等问题上争执不休,最后才无奈地在处理单上签了名。海淀工商局扣留京华医院药品近百箱、B超机和聚焦机各一台。

  屡遭投诉终被取缔

  海淀区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京华医院目前出具的证照均为过期的复印件,而且地址与现有地址不符,属于违规经营,按规定予以取缔,医院内部物品暂扣,等待处罚。

  海淀区卫生局医政科一位负责同志说:“该医院无证无照经营,肯定是违法的。2002年全年,我们共接到有关京华医院的投诉信8封,都是针对该院利用虚假广告收取病人高额药费却治不好病的投诉。同时还有卖假药的内容,有的信中能准确地描述出医院出售哪些假药,具体放在哪个房间哪个抽屉。我们也接到清河邮局的投诉说京华医院经常往外地邮寄大批量的药品,这正好与投诉信中说的该院利用虚假广告为全国各地的病人治病相符。”

  “另外,2002年12月11日,京华医院因使用假药给患者治病,曾被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海淀分局予以行政处罚,药品监督机关从京华医院储药冰箱内查出9种假药。”

  海淀区卫生监督所的负责同志提醒广大患者,病人在没有卫生部门许可证、也没有工商部门营业执照的医院看病,一旦出现医疗事故和纠纷,法律无法保护病人的合法权利。市民如果到私立医院看病,一定要注意医院是否在醒目处悬挂卫生部门和工商部门颁发的合法证照。

  执法人员将京华医院部分药品进行暂扣处理。

  本报记者 吴平 摄


相关报道:

京华医院用假药 法院判决赔偿病人

  京报网—北京日报讯(记者汲传排)北京中医疑难病研究会京华医院因在诊疗过程中给病人服用假药,日前被海淀区法院一审判决赔偿病人朱世文经济和精神损失1.3万多元。

  今年77岁的朱世文是吉林省退休工人,患有直肠癌。据他介绍,2002年5月,根据京华医院刊登的广告,他来到该医院就诊。给他诊疗的医生说,他们能根除直肠癌,治疗7天不便血。同年5月26日,朱世文开始接受治疗,并服用了医生开给他的药品。5天后,朱世文果然不再便血。住院期间,朱世文共花费医疗费8111.8元。

  2002年6月,朱世文出院后发现病情并没有根本好转,先后到多家医院诊断,结果一致表明,朱世文的癌症非但没有根除,反而加重了。

  朱世文怀疑从京华医院副院长手里购买的药有问题,就将这些药拿到药品监督管理机关化验,结果让他大吃一惊:这些药品全是假药!为此,他将京华医院告到法院,要求赔偿10万多元。海淀区法院在审理此案时发现,京华医院根本不具备进行直肠癌诊断的设备;2002年12月11日,京华医院因使用假药给患者治病,曾被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海淀分局予以行政处罚。在药品监督机关从京华医院储药冰箱内查处的9种假药中,朱世文至少服用了其中的2种。

  法院认为,京华医院在给朱世文的治疗过程中使用被确认为假药的药品,违反了国家法律法规。京华医院的治疗存在过错,理应对由此给朱造成的损失给予赔偿。

  昨天是法院一审判决的第9天,这家医院仍照常营业。在该院门诊楼门口,悬挂着一个铜牌,上面写着“一级合格医院”几个字。

附:该医院在互联网上大肆传播、臭名远扬的广告,曾经在一些大网站、搜索引擎上推出大量广告(目前还有,包括中华网等大网站)。立此存照,望各位病友不要再相信类似的骗子医院,真正的治疗肝病的权威医院还没有一家在网上或媒体上做广告的,所以只要是电视、报纸等媒体播放的医院或药物广告(或类似新闻式的广告),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上当受骗。

培养自体抗病毒细胞回输
——治疗乙肝的新突破

北京中医疑难病研究中心京华医院

  目前,乙肝病毒难以治愈的主要原因是乙肝病毒寄宿在肝细胞之中,任何药物在杀灭病毒的同时又会破坏肝细胞,使ALT增高(如部分乙肝患者用药后转氨酶增高)。尽管干扰素、拉米夫啶能抑制病毒复制,但停药后又易“反跳”。但也有人感染乙肝未经治疗不仅自行转阴且还产生抗体。究其原因:是人体防御“卫士”淋巴细胞等将乙肝病毒清除。据此,免疫学家受到启发,不仅研制了乙肝疫苗能使95%的人接种成功不感染乙肝,而且现在又成功的研制出全息自灸贴(又名乙肝自灸灵),在乙肝患者自身培养抗病毒细胞回输,清除乙肝病毒。该方法像种“牛痘”一样操作、简单、有效,通过体外抗原持续刺激,一般只需8至12小时即可激发乙肝患者体内持久免疫应答、源源不断产生抗病毒物质(如内源性干扰素、抗体等)从而提高自身固有的抗病毒功能,消除体内乙肝病毒,使乙肝转阴后不易复发。给长期吃药打针无效的乙肝患者带来了新的康复途径。
  全息自灸贴是传统医学与现代科技的结合产物。该课题思路起源于临床学者发现:有人感染乙肝未经治疗、乙肝病毒不仅从体内消失且还产生了抗体。尔后对此现象进行了研究和探讨。在对乙肝患者体内抗病毒细胞(淋巴细胞、白细胞等)人体防御卫士功能测试中发现:乙肝患者体内抗病毒细胞在数量上几乎与健康人相等,只是乙肝患者体内淋巴细胞功能低下,处于静止状态,没有履行其职能——消灭病毒,导致HBV在体内复制或持续存在。上述发现:提高自身固有的抗病毒功能是治疗乙肝的关键,医务工作者们曾利用患者末梢血管中的白细胞、淋巴细胞及乙肝表面抗原在5%CO2温箱中培养抗病毒细胞(LAK)、回输清除乙肝病毒使HBV转阴取得了满意疗效,因操作复杂而无法推广,继而仿太乙神针以药灸透入肌理,按《中国针灸器械》的现代工艺,研制出全息自灸贴。
  全息自灸贴主要是通过设定的缓慢释放抗原物质,8至12小时即可使机体产生免疫应答,使人体各部“巡逻站岗的防御卫士”释放抗病毒物质(如内源性干扰素、调理素及免疫球蛋白,抗体等)从而提高自身固有的抗病毒功能清除病毒。该方法像种“牛痘”一样操作简单,并无药物对肝脏损伤,又不增加肝脏的消化负担,有利于肝功能恢复,是传统医学与现代科技的结合产物,是人类为征服乙肝病魔的进展。
  该课题至1996年立项,经过6年的研究在北京中医疑难病研究中心专家们和山东医科大学病毒教研室主任龚忠发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原同济医学院中心实验室主任张仁静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卢长庆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肝病重点实验室张宜俊教授等共同努力协作下完成。经中国中医研究院特色医药合作中心论证认可并纳入主要临床用药基地,国家主管部门已批准生产用于临床,现已在北京中医疑难病研究中心、北京市东华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医堂专家门诊三诊室卢长庆教授同时开展咨询、诊疗活动。
  附注:
  许多乙肝患者来信咨询全息自灸贴的适用范围,例如上海的陈某询问治疗费多少?广州的罗某咨询使用方法?我们借此机会简单介绍全息自灸贴的特性:
  全息自灸贴不是口服的药品,也不是注射用品,是促进乙肝患者T细胞、B细胞、自体干扰素水平及免疫球蛋白含量增高的一种方法。
  使用方法:
  是在“三角肌”(童年时代注射疫苗和接种“牛痘”的部位)放置全息自灸贴(自动固定)8至12小时即可自行改变皮肤超微结构,缓慢释放特定刺激物,刺激人体产生免疫应答,使致敏的淋巴细胞漏出体外(形同接种“牛痘样水痘”),此时应保护好“水痘”,因“水痘”内有许多抗乙肝病毒的细胞(例如被激活的淋巴细胞。巨噬细胞等免疫卫士)。此过程借用某位免疫博士的形像比喻“我们的边防军在受到攻击后组织最优秀的兵种进行自卫还击”。所以“水痘”必须保护好,否则会影响疗效。
  适用范围:
  全息自灸贴仅是辅助人体自身固有的抗病毒细胞清除乙肝病毒的治疗手段。对长期病毒携带所致肝癌和肝腹水则无治疗作用,只能诱生抗体清除乙肝病毒。

(部分内容转自肝胆相照论坛 山那边的海提供)

  

  编注:目前,互联网上还有一家北京东华医院在SOHU等大网站上做着与此类似的广告,sohu首页就有“乙肝勿须人人自危”这样的广告,标题为“乙肝治疗的失败与总结——培养自体抗病毒细胞回输”,竟然还有广告批号:国医械广审(文)030105,网易及一些搜索引擎也在做着这样的广告。强烈建议北京有关执法部门也将这家医院取缔,并对做虚假广告的媒体也予以重罚。

Tags:广告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