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歧视>> 维权诉讼>> 内容

不能因带乙肝病毒就被剥夺教育机会

更新时间:2006年02月27日10:52:35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不能因带乙肝病毒就被剥夺教育机会

 
  本报讯(本报人大报道组)广东人群乙肝感染率和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率均居全国之首。如按照目前3岁前儿童乙肝病毒携带率2.4%计算,全省至少有近百万的HBsAg(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携带儿童,其中绝大部分只是非活动性HBsAg携带者,即没有传染性。

  人大代表们表示,根据初步调查,有些地方规定HBsAg携带幼儿不能入园入托,每学期对婴幼儿进行常规体检,发现HBsAg阳性,就让其离园治疗,经医院证明完全康复后才能重新入读等。这些做法让相当一部分非活动性HBsAg携带幼儿丧失了入托就学、享受社会公平教育的机会和权利。

  为此,代表建议,省教育厅、卫生厅要进一步规范幼儿入园入托的体检项目,严禁各地、各幼托机构擅自将HbsAg检查列入体检项目,禁止将非活动性HBsAg携带幼儿贴上“传染病者”标签,确保他们获得公平教育的机会。
 

Tags:携带者,教育,幼儿,幼儿园,广东,HBsAg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