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战胜乙肝 > 乙肝防治 > 乙肝药品 >

南昌萍乡某大药店惊现假“贺普丁”

更新时间:2006-07-11 17:42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8043
手机版地址:南昌萍乡某大药店惊现假“贺普丁”

南昌萍乡惊现假“贺普丁” 肝病患者购药需警惕

  7月9日,记者从药监部门获悉:“贺普丁”(拉米夫定),这种对许多乙肝病人而言的救命良药,在我省萍乡市、南昌县却查出了假药。专家说,价格昂贵(销售价为近200元一盒)的药品,患者一旦服用,未经医生同意就不得停服;如果服用假“贺普丁”,将严重贻误病情,后果不堪设想。

  近日,南昌县药监执法人员在某大药店检查时,查获其销售的生产单位为葛兰素史克制药(苏州)有限公司生产的“贺普丁”7盒为假药(标示的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H20030581,规格14片×1板,产品批号为05100046,生产日期为“2005-10-14”)。萍乡市药监执法人员在某医疗机构监督检查时,同样发现该医院药房的假“贺普丁”。据有关人员介绍,这些假冒“贺普丁”外包装印刷粗糙、颜色比正品略浅;激光防伪标志看不到“贺普丁”字样;假药片正面为“乙”字,而正品药片雕刻的应是“GSK”。目前,葛兰素史克制药要求查处假冒“贺普丁”,假药案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据执法人员检查进货票据,追查到假药货源竟是出自省内某大型医药批发公司,不过,公司却并未购销过这些批号的产品,假药可能是在运输过程中被不法药贩调包所致;也存在不法分子扮成顾客购买了正品,再返回调包的情况。业内人士提醒患者,购“贺普丁”时千万要提高警惕。

Tags: 南昌  贺普丁  假药  药监  药店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药指导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