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乙肝患者服药猝死家属遭打 门诊部赔偿15万

更新时间:2007年05月10日22:07:49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新快报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乙肝患者服药猝死家属遭打 门诊部赔偿15万

小三阳患者服药猝死 家属追医生遭六男暴打
 
金羊网 2007-05-04 09:16:45
 

一名小三阳患者吃了杨箕村旁某门诊开的药后猝死

新快报讯(记者 周皓)昨日早上8时左右,二十多人将位于中山一路杨箕村旁的某门诊大门堵住,他们的一名亲人因患肝炎小三阳到该门诊医治,在吃过该门诊部开出的两个疗程的药品后,5月2日早上猝死。死者家属认为是该门诊开的药品出了问题,于是聚集该门诊讨说法。

死者家属堵住门诊大门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事发门诊时,两名年轻女子坐在门诊部门口痛哭,周围站了20名亲友。周围有六七名警察戒备,以防当事双方发生冲突。“我弟弟只是得了小三阳,在这个门诊部治疗,吃了该门诊医生开的两个疗程的药,昨天早上突然死了。”两名女子边哭边对记者说,她的弟弟赖军柱是化州人,得小三阳两年,3月20日到该门诊治疗。第一次就诊就花了2700元(其中含200元CT费用),买了一个疗程的药。4月20日他再到该门诊部复诊时,医生说情况不错,建议他再买一个疗程约2500元的药。

赖军柱的姐夫雷先生告诉记者,5月2日早上7时左右,他听到赖军柱在客厅内大喊两声,等他出来看时,赖军柱已经没有呼吸了,120医生赶到后宣布赖军柱当场死亡。据雷先生称,赖军柱死后没过多久上半身就变得淤黑。家属认为是该门诊部开的药有问题,才导致了赖军柱的死亡。

院方希望由司法部门解决

赖军柱的表哥朱先生告诉记者,昨日一大早他们到该门诊讨说法,给赖军柱看病的刘医生竟叫人到药房拿着曾开给赖军柱的同种药品想跑,结果被家属拦住。有家属反映,他们曾将药盒上的国药准字号输入电脑,结果从网上查找出来的药品名竟与药盒上的药品名不符。

对于家属们的指控,给赖军柱看病的刘医生拒不回答。他说:“这些你们可以问我们医院的领导。”记者找到该门诊部的值班负责人陈主任,他表示尚不清楚整起事件的来龙去脉,希望病人家属能冷静下来,将此事交由司法部门处理,“如果真是医院的责任,我们会赔偿损失”。

医生逃走3名家属被打伤

家属们与该门诊部医生相持至中午,民警暂离该门诊部,家属们渐渐放松了对刘医生的看守。中午1时左右,刘医生突然趁家属不备从办公室内冲出去,往黄埔大道方向跑。死者家属紧追不舍,可当他们跑出距该门诊100多米时,突然冲出6名身材高大,持钢管、木棍的男子,他们拦住家属并殴打起来,双方的打斗持续了六七分钟,3名家属受伤,而刘医生不知去向。

 
“乙肝患者猝死”追踪:门诊部赔偿家属15万

《小三阳患者服药猝死家属追医生遭六男暴打》追踪

新快报讯(记者 周皓)本报昨日报道了一位乙肝患者,怀疑被假药害死,其家属来到杨箕村的羊城门诊部讨说法,双方由于情绪激动,当场就在街头追逐打斗起来。昨日,在卫生部门的介入下,羊城门诊部已经停业整顿,纠纷双方也达成协议,死者家属获得15万元的人道主义赔偿。

昨日,越秀区卫生局、药监局有关人员到场后,立即将羊城门诊部与死者有关的药物样品、病历封存,以待进一步调查。据有关部门提供的消息,昨天凌晨4时左右,双方当事人达成书面赔偿协议:羊城门诊部从人道主义出发,一次性赔偿死者家属15万元,以现金方式立即支付,而死者家属不再追究此事。事后,纠纷双方都对政府部门的积极协调表示感谢。

昨天上午,死者小赖的姐姐告诉记者,家人已经把小赖的尸体运回了化州老家。“我们雇车把尸体拉回老家,不能在这边放得太久,我们回家了”。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羊城门诊部了解情况,没有看到医生开诊,只有一些青年男子守在门诊部内,据说是在保护门诊部的财产安全。

越秀区卫生局在事发后,立即启动紧急预案,由领导带队到现场调查取证,在审核羊城门诊部的资质过程中,发现了一些不规范的行为,卫生部门已要求该门诊部立即停业整顿,待相关证据收集以后,再做出处罚决定。

(报料人:张小姐 奖金:100元)

Tags:猝死,服药,家属,门诊部,赔偿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