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台州:骗子用假药调包几家大医院的贺普丁

更新时间:2006年03月31日18:03:54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都市快报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台州:骗子用假药调包几家大医院的贺普丁

紧急预警:有人用假药调包了台州好几家大医院的贺普丁 
 
  有个留长发的外地口音女子用假药调包了台州好几家大医院的贺普丁

  骗钱,骗金银,骗货物,但很少有听说骗药。3月28日,台州有四家大医院接连遭遇骗子用假药调包真药。其中有两家医院被骗走约1.5万元的药物。

  药关乎病人的身体安危,让人担忧的是,调包后存入医院药房的假药,有少量已经出售给病人。

  台州市药监及公安部门紧急发布预警,医院也迅速展开了追回假药的行动。

  骗子以怀孕不能吃药为由要求退药趁机调包

  3月28日下午,台州市立医院门诊部来了一位30多岁的妇女,她要求医生为其开40盒“贺普丁”,被问及为什么要开这么多药,她解释说患了乙肝的朋友要出国,这种药在国外比较贵,所以带了一万多元钱,多买点让朋友带到国外服用。

  据了解,这种名为“贺普丁”的药主要用于治疗慢性乙肝,每盒售价214.1元。医生为她开好处方,该女子在收费处付了8500元钱。女子拿到药以后,走到两三步外的咨询台询问,“我怀孕一个月了,能吃这种药吗?”

  当被告知不能服用之后,该女子要求退药。由于她始终没有脱离医生们的视野范围,所以当她退药时,医生们也就疏忽了,没有检查批号,价值8500多元的药物就这样被骗走了。而存入药房的,是被调包的假药。

  4家医院遭遇假药调包陷阱

  2家医院不幸“中招”

  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察稽查支队长解文耀说,截至昨天接到的报告,3月28日,共有4家大医院遭遇假药调包陷阱,其中2家医院不幸“中招”。

  当天下午2时左右,黄岩中医院的30盒“贺普丁”被调包。

  当天上午10时许,一名30多岁的女子来到临海的台州医院,要求医生开40盒“贺普丁”。之后,该女子在一男子的陪伴下,以其姐姐已怀孕为由,拿着40盒同样名称的药到药房退货,药房人员核对后发现,该药品批号与医院销售的不同,遂通知医院保卫科,该女子见状逃脱。

  台州市中医院也被调走30盒“贺普丁”,但被及时发现,骗子没有把钱退回来,就逃走了。

  售出的3盒假药被紧急追回

  台州市立医院发现40盒“贺普丁”被调包,立即将骗子留下的药送到台州市药监局进行检测,发现这些用于调包的“贺普丁”均为假药。台州市立医院已经售出3盒,于是立即报了警,一场紧张追回假药的行动立即开始。

  “追查处方上患者留下的名字、地点去寻找购买药物的人,从晚上6点半一直找到晚上11点半,找了5个小时,把3盒假药都找回来了,看到患者们都还没有拆封,我们才松了口气。”台州市立医院的有关负责人说。

  “幸好,这种药是治疗慢性病的,疗程为一年半至两年,患者通常都提前买好,所以还没有服用,如果遇到急性病,可能买过去就服用了,那就麻烦了。”

  椒江路桥温岭等地药店也有“贺普丁”被调包

  3月28日傍晚,接到台州市中医院和临海市药监局关于调包案的报告后,台州市药监局又得知,近两日内台州各地已陆续发生了多起假药调包事件,椒江、路桥、温岭等地的药店也有“贺普丁”被调包。

  台州市药监局于3月28日晚上在全市范围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涉药单位提高警惕,防范真药被假药调包事件的再次发生,并要求各涉药单位一旦发现假药调包事件涉案人的,立即扭送到公安机关并报告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

  同时要求各涉药单位密切注意前来推销“贺普丁”的人员,发现情况立即报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

  目前,大多数单位已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3月29日,台州市公安部门也在全市范围发布了预警信息。目前,台州公安部门正在侦破此案。

  其余假药确认没有外流

  台州市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能够确定的是,骗子调包给大医院的假药都被移交给有关部门进行了封存,没有流通到消费者手上。

  根据医生们的回忆和监控录像显示,在医院行骗的为同一女子,30多岁,留长发,穿得比较时尚,外地口音,买药的理由和退药的理由大致相同。不同的是,该女子在不同医院化名不一样,留的地址也查不到这样的名字。

  调包事件曾有发生

  解文耀说,假药调包事件在全省各地曾有发生,台州曾于2004年4月发生多起涉及“洛赛克”、“达美康”、“斯皮仁诺”、“贺普丁”等药品的假药调包案,后被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市公安局查获多名安徽籍涉案人员,假药调包事件在台州市绝迹已达两年之久。

  当时,骗子针对小诊所和药店,单次调包只两三盒药,这次瞄准的却是大医院,且出手迅速,一天就光顾了几家大医院。

  医院遇到退药,请仔细核对药品批号一旦发现可疑情况,请立即拨打96311

  据介绍,骗子用的假“贺普丁”,粗粗一看,从外观上与真药还真有点难分真伪。通过与真药的对比后,发现除了批号不同外,两者在颜色上也稍微有所区别。

  药监部门提醒大家,买药时,不要贪小便宜,应该到正规的医院去购买,以免买到假药。同时,她还提醒广大医院,在办理类似的退药手续时,要留个心眼儿,仔细地对药品的批号进行核对,以防假药流入。

  该类案件的主要特征是不法分子一般多人协同作案,佯装购买价值较高的药品如达美康(格列齐特片Ⅱ)、斯皮仁诺(伊曲康唑胶囊)、洛赛克(奥美拉唑肠溶胶囊)、息斯敏(阿司咪唑片)等品种,有些是现场进行调包,有的则先购买贵重药品,然后拿假药前去调包。同时,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和相关单位,一旦发现可疑情况,请立即拨打96311举报。(记者孙自鸣文 都市快报)

Tags:台州,假药,调包,贺普丁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