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战胜乙肝 > 乙肝防治 > 乙肝药品 >

初治慢乙肝:恩替卡韦兼具安全与疗效

更新时间:2016-03-01 15:42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880
手机版地址:初治慢乙肝:恩替卡韦兼具安全与疗效

  
  恩替卡韦 (ETV) 是一种环戊基鸟嘌呤核苷类似物,对乙型肝炎病毒 (HBV) DNA 聚合酶具有较强的抑制作用。针对慢性乙型肝炎感染患者,恩替卡韦表现良好,兼具疗效与安全性。

  来自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胃肠病学与肝病科等机构的研究者,进行了一项回顾性、多中心队列研究,旨在评估恩替卡韦 (ETV)治疗初治慢性乙型肝炎患者的安全性与有效性。

  研究纳入了841例2005年4月至2013年4月期间接受ETV治疗≥ 12 个月,年龄≥18 岁初治乙肝患者,其中658例患者符合纳入标准(男性,65%;平均年龄47)。研究主要转归为ALT的复常率、完全HBV DNA抑制(检测不到HBV DNA)、HBeAg和HBsAg血清学转换,次要转归为ETV治疗导致的不良事件(AE)。研究结果显示:

  研究人群的平均HBV DNA基线水平为5.8log10IU/mL,平均ETV治疗时间为4年。

  HBeAg阳性患者治疗1、3、5年的ALT复常率分别为37.2%,48.7%和56.2;HBeAg阴性
患者的数据分别为39.6%, 46.8%和55.6%;

  HBeAg阳性患者治疗1、3、5年的HBV DNA抑制率(无法检测到HBV DNA)分别为34.6%, 64.7% 和84.6% ;HBeAg阴性患者的数据分别为81.9%,90.3% 和96.2%;

  ETV治疗5年的累积HBeAg阴转和血清学转换分别为46%和33.7%,HBsAg阴转为4.6%;

  1.2%的患者因不良事件而停止ETV治疗。肝功能失代偿发生率为0.8%,肝癌发生率为2.7%,死亡率为0.6%。

  研究者得出结论,ETV治疗慢乙肝初治患者安全性良好,但是ALT复常率与HBV DNA抑制率低于以往发布的临床研究结果。

  编译自:Entecavir Safety and Effectiveness in a National Cohort of Treatment-naïve Chronic Hepatitis B Patients in the US. Alimentary Pharmacology & Therapeutics. Aliment Pharmacol Ther. 2016 Jan.

  医脉通编译,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

Tags: 恩替卡韦  疗效  初治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药指导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