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战胜乙肝 > 乙肝防治 > 乙肝药品 >

韦瑞德&:reg;(替诺福韦)上市用于艾滋病治疗

更新时间:2011-10-26 08:36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8040
手机版地址:韦瑞德&:reg;(替诺福韦)上市用于艾滋病治疗

  2011年9月27日 中国 – 葛兰素史克公司(GSK)宣布获得吉利德科学公司的一项专利使用权转让协议,该协议的签署使葛兰素史克公司获得独家权利在中国自费市场上市韦瑞德®(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片,以下简称替诺福韦),用于治疗艾滋病(HIV)。

  2009年11月,葛兰素史克公司已经与吉利德科学公司达成了一项专利使用权转让协议。在那项协议中,葛兰素史克公司已经获得了韦瑞德®用于治疗成人慢性乙型肝炎在中国的独家上市权利。目前,韦瑞德®在中国用于治疗乙肝适应症的3期注册临床试验正在进行中。

  葛兰素史克中国及香港处方药部总经理马克锐(Mark Reilly)说:“替诺福韦在中国的上市,将为更多的中国艾滋病患者带来新的治疗选择,更多的患者将获益于这个药物。”

  作为全球第一个用于艾滋病治疗的核苷酸类似物,韦瑞德®是一种新型核苷酸类逆转录酶抑制剂,通过阻断涉及HIV复制的逆转录酶,从而抑制病毒复制。基于韦瑞德®的临床有效性和安全性,2001年,美国批准韦瑞德®用于与其他抗逆转录病毒药物合用治疗HIV。至今,已有包括中国在内的100多个国家批准韦瑞德®用于与其他抗病毒药物合用治疗HIV,是多个治疗指南推荐使用的一线抗HIV药物。

  作为处方药,韦瑞德®必须凭专业医生处方获得。出于对患者用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考虑,葛兰素史克公司强烈建议患者去正规的医院接受专业医生的治疗和处方。2011-9-28

Tags: 替诺福韦  上市  韦瑞德  艾滋病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药指导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