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战胜乙肝 > 乙肝防治 > 乙肝药品 >

香港中文大学研制可有效治疗慢性乙肝中药

更新时间:2008-11-07 17:15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3397
手机版地址:香港中文大学研制可有效治疗慢性乙肝中药

香港中文大学成功研制可有效治疗慢性乙肝药剂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乙型肝炎带菌者有四分之一人最终会演变为肝硬化或肝癌,西药治疗虽可纾缓病情,维持肝脏功能,但容易有耐药性及副作用。香港中文大学临床研究发现,一种由十七味中药制成的中药药剂,能有效保护肝脏细胞,慢性乙肝患者并发严重肝癌、肝功能衰竭的机率,降低超过五成。

  国际中医中药总会副理事长杨汉彬表示,传统中医药学中,虽无“乙型肝炎”一词,但有黄疸、鼓胀、小便赤黄等属于肝胆的二十八种症候记述,各症候的重点在于脏腑受邪、湿热、留滞、积聚等。他研制以冬虫夏草、紫丹参、苦参、女贞子、茯苓等十七种中药磨粉制成的中药剂“救肝灵”,可以调理脏腑功能与血气。

  他说,该药虽然未能完全杀灭体内的乙肝病毒,但能够减少病毒对肝脏造成的损害,改善病人的肝功能及病毒抗原水平。临床医学验证显示,对医治慢性乙肝、丙肝及初中期肝硬化均有一定治疗效果,且从未有抗药性及药物不良反应的出现。

  中大六年前进行临床研究,中大中医中药研究所临床研究中心科学主任郑景辉称,三十六名乙肝病人接受一年治疗及六个月跟进随访,发现服用“救肝灵”的二十四名病人,肝功能显著改善,反映肝功能的“谷丙转氨酶”显著改善,平均值大幅下降四成半,九人的乙肝病毒e抗原变为阴性。

Tags: 中药  香港  香港中文大学  研制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药指导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