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战胜乙肝 > 乙肝防治 > 乙肝药品 >

我国干扰素换代产品将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更新时间:2005-02-22 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1903
手机版地址:我国干扰素换代产品将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干扰素是一类重要的细胞素,能通过激活基因组织,产生一系列抗病毒物质,可以调节T淋巴细胞及B淋巴细胞功能,增强巨噬细胞及NK细胞活性,促进细胞表面组织相容性抗原的表达,从而起到调控免疫应答的作用。由于干扰素临床疗效肯定,现已是主宰慢性肝病药物市场的重要产品,在欧美采用重组α干扰素治疗的病人中,最终能够清除乙肝病毒e抗原(HBeAg)的患者约占25%~65%,在临床应用较多的是重组人基因α-2a、α-2b干扰素系列药物,一般认为亚洲人对重组α-1b干扰素更为适宜,目前干扰素已是慢性乙肝、丙肝和肿瘤病人求得生存和提高生活质量的希望。

国内干扰素生产企业已有20多家,主要品牌是赛若金、因特芬、安福隆、利分能、干扰灵、奥平等,这些产品已成为干扰素市场的生力军,但不可忽视的是,一部分企业产品在市场中占有率较低,普遍认为,在医药产业重组做强,向全球化发展的形势下,国内生物新医药产业突出的问题是新品研发力量薄弱,同品种重复建设项目较多,为了扭转这种局面,重组人新复合α干扰素已列入“十五”重大科技专项课题,由北京双鹭药业完成Ⅱ期临床,进入Ⅲ期研究病例入组阶段,该品在体内外抗乙肝病毒活性为普通制品的5~10倍,是目前重组α干扰素的换代产品,有望成为一匹脱缰的黑马。

国内企业在干扰素市场上已占领了主导地位,在不断角逐竞争后,干扰素市场正在向具有优势的企业集中。

Tags: 干扰素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药指导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