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战胜乙肝 > 乙肝防治 > 临床研究 >

中美合作开展艾滋病/乙肝母婴阻断研究

更新时间:2011-09-26 15:13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4718
手机版地址:中美合作开展艾滋病/乙肝母婴阻断研究

中美合作在广西开展艾滋病/乙肝母婴阻断临床研究
   本报南宁讯 (记者/董文锋)9月20日,由美国疾控中心和中国疾控中心合作开展的“孕期使用替诺福韦”课题在广西启动。记者了解到,为对同时感染艾滋病、乙肝的孕妇进行母婴阻断,中美疾控部门将联合在广西开展预防艾滋病/乙肝母婴传播新技术的临床研究。

  艾滋病母婴阻断是防艾工作的重要内容,据自治区疾控专家介绍,“替诺福韦”不仅对艾滋病病毒有作用,对乙肝病毒同样有作用,感染的孕妇可在怀孕后24周开始使用,目前已在全球几十个国家使用。但是这种药物对我国艾滋病、乙肝双重感染的孕产妇是否适用,中美疾控专家将就此在广西开展临床研究。据悉,项目将先在我区选取80名艾滋病、乙肝双重感染的孕妇,为她们免费提供替诺福韦,医务人员在产后6周至一年的时间内,对产妇和婴儿进行跟踪随访。

  据了解,此次研究将历时3年,主要是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充分发挥广西妇幼机构和疾控网络的优势,将在全区范围内探索更经济方便的艾滋病、乙肝母婴阻断新方法新技术,并建立有效的为这一特殊人群防治的服务模式。

Tags: 替诺福韦  临床研究  母婴阻断  中美合作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药指导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