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战胜乙肝 > 乙肝防治 > 临床研究 >

北京友谊医院寻找400抗纤维化治疗试药人

更新时间:2003-08-21 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4175
手机版地址:北京友谊医院寻找400抗纤维化治疗试药人

 

  本报讯(记者李学梅通讯员蒋月荣)市科技计划重大项目课题——抗纤维化治疗改善慢性乙型肝炎长期预后的研究,昨天在北京友谊医院启动。目前,医院需要向社会招募400位“试药人”。在发达国家,公开招募“研究对象”是一件非常普遍的事情。但在北京,如此大范围的公开寻找“试药人”还不多见。

  这次医院要招募的“研究对象”是在北京长期居住的患者,年龄在16至65岁,乙型肝炎病史半年以上,四项肝纤维化指标至少有两项以上升高,B超检查证实有明确慢性肝炎肝纤维化或早期肝硬化。“试药人”要在三年内,长期服用一种曾经获得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的中药“丹芪和肝冲剂”,看看长期服用此药,是否对阻断慢性乙肝所引起的肝纤维化和早期肝硬化有良好的作用。

  据友谊医院名誉院长、肝病专家王宝恩介绍,在慢性乙肝感染者中,每年约有2%至3%的患者发展至肝硬化,肝纤维化是慢性肝炎发展至肝硬化的必然经过的中间阶段,对慢性乙肝患者进行积极、系统而长期的干预和治疗,阻断甚至逆转肝纤维化,将会最大限度地减少肝病对居民健康的危害,节省大量医疗资源。

Tags: 试药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药指导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