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工商部门提醒:警惕“免费供药”骗局

更新时间:2007年09月10日19:21:04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工商部门提醒:警惕“免费供药”骗局

 
    新华网成都9月8日专电(记者侯大伟)近日,成都发生多起因患者身陷商家“免费供药”骗局的事例。这些商家通过宣称某特效药具有治疗奇效,并承诺若服用无效可“免费供药直至出现明显疗效”来吸引消费者,但当消费者以“无明显疗效”要求其履行承诺时,商家往往又会要求消费者承担“免费药”的高额“税费”。

    “××乙肝特效药,服用三盒,可明显好转。如果没有效果,商家将免费供药,直至出现明显疗效。”这是成都市一家药房发放的“某乙肝特效药”广告宣传单上的药物推广介绍。患有乙肝小三阳的成都范女士就是看到这个广告后,花上千元购买了一个疗程的药品。但服用后并没有出现明显效果。她找到商家,希望商家按广告上的“免费供药”承诺继续供药,可商家称,“免费”的药物也是有成本的,也要向税务部门交税,每三盒要交税近500元。

    范女士认为,商家的药物宣传广告上,并无“免费供药”需要另行“交税”的提示,明显是在误导消费者。经过当地相关部门的调查和协调,药店已经将范女士所购的上千元药费退还。

    成都市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药商的促销手段层出不穷,有的则具有很大的欺骗性,如“无效免费供药”“无偿试用”等往往就是销售陷阱,消费者不要轻易相信。此外,遇到此类纠纷时,消费者一定要保存好证据,并积极向工商部门和消协投诉。
 

Tags:免费供药,骗局,工商,提醒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