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河北传染病医疗机构联合呼吁取缔传染病诊疗杂牌军

更新时间:2003年01月21日00: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燕赵都市报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河北传染病医疗机构联合呼吁取缔传染病诊疗杂牌军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1日11:0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洁 实习生董延生)“传染病诊疗市场的‘杂牌军’不但坑害了患者,扰乱了正常的医疗秩序,还败坏了卫生系统的声誉。”我省九家传染病医疗专业机构日前联合发出呼吁:要求尽快整治我省传染病医疗市场的混乱局面。

  据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刘恒军院长介绍,自2002年以来,我省大力打击性病乱收乱治,不法分子便纷纷转移到传染病市场。他们以民办医疗机构、个体诊所的名目出现,或租赁国有医疗单位的相关科室,打着国有医疗单位的幌子进行活动。他们大发非法广告,采用“专家会诊”、“不转阴不收费”等充满诱惑力的词汇吸引患者。

  “杂牌军”有的未经卫生部门批准,擅自开展传染病诊疗活动,有的根本不具备诊治的基本条件。据知情人介绍,“杂牌军”里专业医护人员缺乏,多为其他科室医务人员、民办学校培训人员,甚至是非医务人员,多数不具备执业资格,不懂诊断标准和治疗原则;技术设备匮乏,技术力量不足,这些诊疗机构的仪器设备、检测试剂,大都是拼凑起来的;诊疗场地不符合卫生要求,没有消毒隔离措施,在“治疗”的同时传播疾病,形成新的传染源;使用自配的“药品”或者以次充好、乱收乱治。

  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刘恒军院长还介绍说,杂牌“传染病诊疗机构”所危害的并不仅仅是患者,他们公然将污水污物未经处理或者处理不达标就直接排放到外界,造成环境污染、引发传染病的二次扩散;在日常运做中,不报告疫情,不登记病人情况,使有关部门得不到准确数据,造成决策不准,产生更严重的社会性隐患,危害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

  担负着我省6744万人民传染病诊疗、预防、教学等工作的我省传染病医疗集团的九家传染病医院,对目前肝病等传染病乱收乱治现状感到十分痛心和担心。他们强烈呼吁有关部门加强执法力度,尽快查处和取缔非法医疗单位,净化诊疗市场,使传染病乱收乱治现象得到有效扼制。

Tags:诊疗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