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广州市消委会公布2001年投诉最多的十个行业

更新时间:2002年03月13日00: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广州市消委会公布2001年投诉最多的十个行业

   

  新华网广州3月13日电(陈冀 陈才兴)广州市消委会日前公布了2001年被消费者投诉最多的10个行业排行榜。

  邮购业。去年投诉量达到1000多宗,即平均每天接到这类投诉达3宗,被外地消费者投诉的本地邮购公司达10多间,其中以华星、汇丽、星华等公司被投诉最多,邮购投诉主要问题是:收到款迟迟不发货、邮购商品质量差、虚假广告承诺、以抽奖为名误导消费者等。

  民营养老服务业。去年老人购买各种所谓“入住资格证”“旅游景点年票”和保健品等被经营者欺骗的投诉数量达460多宗,被投诉最多的是番禺颐老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向472人出售了1731份入住证,涉及金额906.4万多元,是去年广州市消委会受理的最大一宗消费者投诉案。

  房地产业。去年有关房地产、物业管理、房屋装修及建材投诉达310宗,主要问题有,商品房施工质量差,新房渗、漏水甚至墙体开裂,开发商故意隐瞒真情,逾期交楼,不履行预售合同或宣传广告中许下的承诺,迟迟不办理产权证等。

  电子通讯产品业。去年共有151宗投诉,主要反映手机质量差、三包不兑现、水货机、改装机多、旧机充新机、假冒电池、劣质充电器等方面问题占九成以上,摩托罗拉、三星、诺基亚及爱立信等品牌产品投诉居多。

  修理加工业。此类投诉达128宗。加工业主要问题是合同欺诈,被投诉的20多家不法公司在媒体上刊登“投资少、见效快、几千元可当老板、月入近万元”的广告,从而骗取消费者的保证金、信用金和合作费。修理业则存在着擅自更换零件、以次充好、乱收费、承诺不兑现等问题。

  电信及邮政业。此类投诉达105宗。邮政方面被投诉的主要问题是,买纪念邮票与其它邮品搭配强卖。电信服务行业投诉最多的问题是,市话上网收费不明白;常出现差错及乱收费现象;收取移动电话预交费,当消费者因故未能及时办理退款时,以上缴国库为由不再退还等。

  公用事业。投诉达103宗,集中在生活用水、电、气及交通运输等方面,主要问题有:设定用户最低消费标准,未达到最低标准的按最低标准收取用户费用;违规操作,服务态度差;罐装煤气容量不足;管道煤气迟迟不安装,滥收费;车辆严重超载,收款不给车票,拉客骗客,态度恶劣等。

  医疗业。投诉达81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虚假广告宣传、承诺不兑现、乱收费等。一些无证行医者以医院、卫生院为幌子,利用各大媒体,对乙肝、不育、疑难杂症等治疗效果进行虚假宣传,诱骗患者上当。

  日用百货业。此类投诉达72宗,主要问题是,商品质量差、服务态度差等问题。

  IT产业。45宗此类投诉中,电脑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电脑主板不过关,硬盘、光驱、附件等质量低劣,以及商家对商品不保修等;互联网方面,投诉者反映的主要问题是,购买网卡不能入网或利用互联网进行诈骗。

  广州市消委会建议行政执法部门对被投诉多次经销假冒伪劣商品和发布虚假广告的公司、企业等建立电子信息档案;对上述投诉较多的行业加强监督管理,对屡屡违反法律法规的经销企业严厉查处,直至吊销营业执照。上述十大行业经营者应加强自律,依法经营,加强内部管理,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据悉,目前广州市工商局已对企业实行了分级的户籍化管理,将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定为A类企业,B类为违法违章企业,C类企业为特殊行业,如美容美发、爆炸行业等。还拟将B类企业实现更细化的管理,对继续严重违法违章者进行曝光。(完)

Tags:投诉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