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肝患恶化“黑医”无踪

更新时间:2006年04月24日09:07:45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羊城晚报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肝患恶化“黑医”无踪

  深圳张女士花50万治“小三阳”不料变成“药罐子”

  本报深圳讯记者刘渊源、通讯员王志钰摄影报道:张女士从电视上看到了“肝病专家”的讲座,于是两次从深圳前往广州中南医院求医,花去近4000元。可是吃了“专家”的药后病情反而越来越严重,最后竟成了名符其实的药罐子,三年来前后共花去了近50万元。张女士感觉上当受骗了,想去中南门诊讨说法,可是“专家”已不见了,中南门诊也不见了

 

  “专家”讲座让患者上当

  从吉林退休后定居深圳的张女士一直患有乙肝“小三阳”,2003年2月,她在电视上看到了广州市的中南医院关于用基因疗法治疗肝病的电视讲座,广告中说“大、小三阳”在该医院治疗1-3个月后就可以完全治愈。3月1日,她拨通了“专家”的热线电话,并按照专家的指点乘车来到了位于广州广园中路河北大厦旁边的中南医院。一个自称姓李的主任医生了解了她的情况后,让她去做个肝功能检查,化验结果是“小三阳”携带者,肝功能正常。这位李主任开了一个半月的药品,药费3600元。4月中旬,李主任开的药吃完了,张女士常常觉得胃胀、头晕和浑身无力。5月29日,张女士病情恶化,不得不入住深圳市人民医院。医生给张女士的家人下发病危通知书。张女士不仅肝硬化、大量腹水、脾肿大、肝脏功能均不正常,还严重贫血,白细胞、血红蛋白、血小板指数严重下降。7月31日,张女士在北京市中国人民解放军302医院经过一个月的治疗后出院。此后,张女士就成了一个名符其实的药罐子,病情也时好时坏。

  “三无”药品全是乱炮制

  深圳和北京的医生提醒张女士:是不是曾经有过病急乱投医的经历,是不是曾经乱吃药?张女士这才想起了中南医院和“专家”,于是赶忙拿出“专家”开的药物,不看不知道,原来这些药物全都没有批准药号,这些一个疗程就高达3600块的药物全是“专家”自己炮制的。

  记者看到广州中南医院开给张女士的药品:药品用白色胶盒包装,药盒上药品名称为“基因生化元素”,在名称下方还有一排“仅供科研合作单位使用”的字样,包装上没有批号、生产厂家。

  记者根据张女士提供的资料拨打广州市中南总医院的三个电话:020-85596315、86597131、86397179,均是空号,拨打“李主任”的手机13808818133也是空号。中南医院和“李主任”已人去院空。

  三年来张女士受尽了病痛的折磨。张女士称,她已花去医疗费用86778元,交通费用为25736元,加上其它误工费、护理费等共计47万元。由于张女士退休的单位没有医疗保险,看病所需的费用全是一家人省吃俭用筹出来的,现在全凭东挪西借过日子。

  

肝患恶化“黑医”无踪

  图:这种药就是医生口中的灵药

  

肝患恶化“黑医”无踪

  图:“强力乙肝转阴基因”及发票

  (侯颖/编制)

Tags:中南医院,中南门诊,黑医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