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葛兰素史克公司就“越洋诉讼”发表声明

更新时间:2003年09月28日00: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葛兰素史克公司就“越洋诉讼”发表声明

  近来在成都和其他一些城市有部分媒体(《武汉晨报》9月24日10版转载)报道了有关葛兰素史克公司产品“贺普丁”所牵涉的一宗法律诉讼。本报刊出这一报道后,引起了湖北及武汉地区乙肝患者,尤其是现服用贺普丁的患者的关注。葛兰素史克公司了解到有相当一部分焦虑的患者由于担心而欲自行停止“贺普丁”治疗,公司高度担忧,特发表以下郑重声明:

  首先提醒并敬告所有现服用贺普丁的患者:任何自行停药有可能会造成病情的波动危害健康。所有开始服用或停用“贺普丁”产品都必须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其次,葛兰素史克公司对该病人及家属的遭遇深表遗憾。但事实并非如该病人家属向媒体叙述的那样,相反有充分的证据已证明该病人是长期患有慢性乙肝,并在2000年9月由于重症肝炎、肝硬化导致上消化道大出血而自然死亡。该死亡与“贺普丁”无关。

  “贺普丁”是第一个经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和中国药品监督管理局(SDA)批准(1998年)的口服抗乙肝病毒药物,在中国被授予一类新药证书。通过在中国和世界上的其他国家广泛的临床认证,“贺普丁”(拉米夫定)被证实疗效确切,安全性高,便于服用(口服),而且一般病人经济上可承受。因此自2000年以来,它一直被列在《中国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中。目前贺普丁在全球80多个国家注册并被广泛应用,成千上万的慢性乙肝患者从贺普丁治疗中获益,许许多多患者的生命得到了延长和挽救。

  作为国家的一类新药和处方药,葛兰素史克公司一贯坚持“贺普丁”的服用或停用都须在专业医生的处方和指导下进行。但我们遗憾地发现,根据此案病人家属的陈述,该病人是未经医生处方而自行购买贺普丁产品。而且,没有证据可以证明该病人曾购买并服用过贺普丁。更令我们感到吃惊的是,经调查发现该病人家属在该病人治疗期间严重干扰医生诊断治疗,耽误病情。我们深信人民法院会根据所有的事实证据对此案做出公正的判决。

  作为提供给医生的重要处方依据,“贺普丁”的说明书是完全根据当时产品原产地———英国的说明书的内容,并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严格审定并批准的,是完全符合中国相关的法律法规的。

  葛兰素史克公司是一个以新药研发为基础、全球领先的知名制药公司。在公司一百多年的历史中,葛兰素史克公司始终投身于研究开发战胜危害人类健康顽疾的新药。公司把“让人们能够做得更多,感觉更舒适,生活更长久,从而提高人类的生活质量”作为一贯的宗旨。贺普丁正是一个反映葛兰素史克公司为千百万乙肝患者做出贡献的典型例子。

  最后,葛兰素史克公司再次强调并敬告所有现服用“贺普丁”的患者:任何擅自停药有可能会造成病情的波动危害健康。所有开始服用或停用“贺普丁”产品都必须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如有任何问题请咨询专业医生。

  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2003年9月26日

Tags:葛兰素史克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