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乙肝人士致信发改委 呼吁葛兰素史克降价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28日16:45:29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央广网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乙肝人士致信发改委 呼吁葛兰素史克降价

8省乙肝人士致信发改委 呼吁葛兰素史克乙肝药物降价

  央广网北京5月20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媒体曝光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单位行贿,所产乙肝药物价格是国外数倍,设定高额销售成本用于支撑贿赂资金。昨天下午,亿友公益发起人、乙肝病毒携带者雷闯将一封来自8个省份,共计27人联名的建议信,寄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呼吁葛兰素史克乙肝药物降价。

  中国慢性乙肝携带者近1亿,其中需要用药的乙肝患者2000万,乙肝患者口服核苷(酸)类药物,可有效的控制病情。其中葛兰素史克公司研发生产的拉米夫定,商品名贺普丁,阿德福韦酯,商品名贺维力,是常用的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口服药物。雷闯告诉记者,按照目前发改委的价格规定,如果乙肝患者服用药品贺维力,每月花费544元,如果服用贺普丁,每月花费444元。对于一些收入不高的人来说,是比较大的负担。

  雷闯:像在广州这边有一个参与签名的乙肝的患者,他是在工厂工作的,其实每个月也就只有2、3千块钱工资,也就是说他相当于他有20%的收入是被用于治疗的,其实对他整个的生活是有很大的影响的。

  随着葛兰素史克行贿案被曝光,公众才知道,2012年,贺普丁真实的成本价为15.7元,转移定价后到中国葛兰素史克工厂的口岸价是73元,出厂价是142元,单就出厂价而言,在韩国只有18元,在加拿大不到26元,在英国不到30元,在德国、日本及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出厂价也远远低于中国内地,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经物价部门核准的最高零售价为207元。

  雷闯:葛兰素史克公司他用了很多的钱去贿赂医生或者说是去贿赂医院,让医院和医生向我们乙肝的患者来推荐这样的药物,所以说我觉得本身这样一个过程,他其实就能把整个贿赂的成本转嫁到我们乙肝患者身上的。

  昨天,来自广东、北京、天津、河南、黑龙江、湖北、辽宁、四川的27名乙肝患者联名致信国家发改委,信中说"国内上市的所有乙肝抗病毒药物都已纳入国家医保,葛兰素史克乙肝药品价格虚高,将增加政府财政负担,增加乙肝患者的经济负担。"

  雷闯:希望国家发改委对于葛兰素史克所生产的乙肝药物价格进行重新定价,希望能够让重新定价之后的药物的价格是目前的60%,也就是说我们希望能够降价40%。

Tags:发改委,葛兰素史克,降价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