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贩卖乙肝假药的平安医疗门诊仍在营业

更新时间:2006年06月30日17:57:54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贩卖乙肝假药的平安医疗门诊仍在营业

 
  央视曝光两假药门诊追踪

  本报讯(记者/陈枫实习生/谢华兴通讯员/粤卫信)央视“焦点访谈”前晚曝光了广州两家门诊做电视广告大卖假药,声称“乙肝小三阳一个疗程就好”,把50元的药丸当成乙肝“特效药”卖2200元的宰客行径。
 
  报道引起了省卫生厅的高度重视。昨日上午,记者跟随省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一起来到这两家门诊。发现广东商业医疗门诊部贴上了“因内部整顿,暂停门诊业务”的告示,而平安医疗门诊依旧在营业。卫生监督人员当场发出监督意见书,责令该门诊部立即停止检验诊疗行为,清查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诊疗活动的违法行为,停止刊登非法医疗广告。

  昨日上午,位于广园东路的平安门诊部照常营业。在门诊药房,卫监人员在一个蛇皮袋中找到所谓的乙肝“特效药”。而被央视指出是假医生的“李主任”这时已不知去向。

  在广东商业医疗门诊部,其负责人并不否认他们药价虚高、雇佣无证人员和对外承包科室的“三宗罪”。当记者问他,5月份央视就已经和药监部门来调查过,为什么一直到昨天他们才停业整顿时,他没有回答。

  在该诊所进药的价格单上,记者看到“特效药”中的一种——知柏地黄丸,进货单上共记录了3次,每次是100盒,单价是1.8元和2元。至于假医生“赵主任”,该诊所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央视采访之后就把他辞退了。

  屡被投诉为何未关门?

  记者与主管部门对话

  平安医疗门诊部是2004年6月在天河区卫生局登记的,商业医疗门诊部的登记机关是省卫生厅。为何他们屡次被投诉仍能照常营业?记者就此采访了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

  记者:药监部门称多次收到有关投诉,卫生部门也有收到吗?为何不及时处理?

  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近一年来,省卫生厅没有收到对广东商业医疗门诊部的有关投诉。而广州市天河区卫生局根据群众的投诉,多次对平安医疗门诊部进行了处理。“民声热线”期间,省卫生厅也组织过广州市越秀区卫生局对其进行了处理。

  记者:对于拿着合法许可证的医疗机构多次骗人的行为,能否让其“见光死”?具体处罚标准是什么?

  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八十一条规定:任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的,责令立即改正,并可处以3000元以下的罚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以3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并可以吊销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一)任用两名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诊疗活动的;(二)任用的非卫生技术人员给患者造成伤害的。

  记者:以往很多处理是“以罚代管”,5000元处罚标准是否太低了?他们卖两袋假药就能赚回来。

  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我们并没有以罚代管,罚只是手段,不是目的。法律法规对医疗机构的行政处罚5000元已是上限,卫生行政部门也意识到这个标准太低,但我们必须依法行政。

  我们将尽快完成调查取证,依法从严处罚。情节严重者,将吊销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市民如果发现医疗门诊存在违规经营行为,可以拨打热线电话(020)84469333投诉。

Tags:广州,医院,假药,央视,曝光,查处,营业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