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战胜乙肝 > 乙肝防治 > 临床研究 >

血清ALT水平波动或影响HBV携带者预后

更新时间:2014-05-29 15:19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4534
手机版地址:血清ALT水平波动或影响HBV携带者预后

目前的指南提出,定期监测血清丙氨酸转氨酶(ALT)可作为乙肝病毒(HBV)非活动性携带者随访期间的一线监测指标。近期发表在《Hepat Mon》的一项研究旨在确定ALT波动的发病率和类型,以及对乙肝病毒e抗原(HBeAg)阴性慢性乙型肝炎(CHB),乙肝病毒表面抗原(HBsAg)血清清除和肝脏相关并发症的预后价值。文献阅读:Hepat Mon 2014 May;14(5):e17537.

患者和方法

慢性HBV感染,HBeAg(-)/抗- HBe(+),ALT水平正常,和HBV DNA< 2000 IU/mL的初治患者每6-12个月进行一次随访,并评估血清ALT水平。ALT水平升高病例进行血清HBV DNA检测。



研究结果


共有399例患者进行随访,平均随访8.9年; 103(25.8%)患者ALT >正常上限(ULN,即40 IU / L),年发病率2.9%。ALT升高与男性,年龄,和入选研究时的血清ALT水平较高相关。ALT升高患者中,16 例(15.5%)患者ALT水平> 2 倍ULN 。38例(36.9%)患者ALT水平维持 ULN水平以上超过六个月,21例(20.4%)患者至少出现过2次ALT升高。15例(14.6%)患者 ALT升高水平与HBV复制增加(即HBV DNA > 2 000 IU / mL)相关,这些患者考虑为慢性乙型肝炎。然而, 前瞻性随访发现,即使在没有HBV复制的情况下,ALT水平升高患者的CHB风险要高8倍。43例(10.8%),4例(1%)和1例(0.25%)患者分别检出HBsAg清除,肝硬化和肝癌。



结论


血清ALT水平波动可能会影响乙肝病毒非活动携带者预后。

Tags: 预后  携带者  ALT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药指导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