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战胜乙肝 > 乙肝防治 > 临床研究 >

慢性乙肝感染不同阶段时的血清HBVDNA水平

更新时间:2002-12-10 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3386
手机版地址:慢性乙肝感染不同阶段时的血清HBVDNA水平

  据美国学者报道,HBeAg消失的患者的血清HBV DNA水平显著降低,但没有与HBeAg清除相关的HBV DNA阈值。

  密执安大学医疗中心的Chi-Jen Chu博士及其同事采集处于慢性HBV感染不同阶段的165例中国患者的血清标本,利用聚合酶链反应(pCR)定量检测HBV DNA水平,以探讨是否存在与自发或抗病毒治疗相关性乙肝e抗原(HBeAg)清除有关的乙肝病毒(HBV)DNA阈值以及HBV DNA值能否用于鉴别静止携带者和HBeAg阴性慢性乙肝患者。

  结果发现,几乎所有的(89%)HBeAg阳性患者的HBV DNA水平都持续超过105 copies/mL。HBeAg消失的患者的血清HBV DNA水平平均降低3log10,但其中51%的患者在刚检测不到HBeAg时,HBV DNA仍大于105 copies/mL。HBeAg阴性患者的平均血清HBV DNA水平显著较低。

  研究人员指出,HBV DNA值大于105 copies/mL可以排除所有的静止携带者,但一次检测将排除45%、3次不同检测将排除30%的HBeAg阴性慢性肝炎患者。

  Chu博士认为,HBeAg消失的患者的血清HBV DNA水平显著降低,但没有与HBeAg清除相关的HBV DNA阈值。由于HBeAg阴性慢性乙肝患者的病程波动,因此无法仅通过HBV DNA值鉴别静止携带者和HBeAg阴性慢性乙肝患者。

Tags: HBVDNA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药指导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