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战胜乙肝 > 乙肝防治 > 临床研究 >

乙肝病毒基因型对西方慢性乙肝患者长期预后的影响

更新时间:2002-12-02 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8016
手机版地址:乙肝病毒基因型对西方慢性乙肝患者长期预后的影响

  (Gastroenterology 2002;123:1848-1856)

  11月29日 据西班牙学者报道,感染A、D、F基因型HBV的慢性乙肝患者的长期预后不同。

  巴塞罗那大学消化病研究所的José M. Sánchez-Tapias博士及其同事长期随访258例感染不同基因型HBV的西班牙慢性乙肝患者,观察并比较其临床与病毒学后果,以探讨慢性乙肝的预后是否与乙肝病毒(HBV)基因型有关。

  结果发现,A、D、F基因型的发病率分别为52%、35%和7%。A基因型感染患者的持续生化缓解与HBV DNA清除率高于D基因型(log-rank:14.2;P=0.002)和F基因型(log-rank:4.2;P=0.03)。A基因型患者的乙肝表面抗原(HBsAg)清除率高于D基因型(log-rank:4.6;P=0.03)。

  Cox回归分析显示,持续缓解和HBsAg清除与A基因型感染相关。乙肝e抗体(抗HBe)的血清转化与HBV基因型无关,但随访产生抗HBe的患者(log-rank:4.5;P=0.03)或基线时呈抗HBe阳性的患者(log-rank:6.66;P=0.009)发现,A基因型患者在血清转化后的持续缓解率高于D基因型。F基因型患者的肝病相关性死亡多于A基因型(P=0.02)和D基因型(P=0.002)。

  根据上述发现,Sánchez-Tapias博士认为,感染A、D、F基因型HBV的慢性乙肝患者的长期预后是不同的。

(MEDcyber.com编译国外最新医学新闻)

Tags: 基因型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药指导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