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广州市献血管理规定》未照顾160万乙肝感染者

更新时间:2005年09月13日15:23:12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广州市献血管理规定》未照顾160万乙肝感染者

 
  有患者及其家属认为

  新快报讯(记者 姜永涛 钟起龙 实习生 李滢 通讯员 张勇 温志勤 王薇)广州市近160万人因感染乙肝病毒无法参加无偿鲜血,按照现行《广州市献血管理规定》,如果其直系亲属无人献血,这部分人在输血时将无法享受优惠用血,而必须额外付出3倍于正常输血费用的用血互助金。
 
  据市内多家医院的患者反映,根据现行的《广州市献血管理规定》,如果需要输血者本人或者直系亲属没有参加无偿鲜血,使用血液除了交输血费外,还要交纳3倍输血费用的用血互助金。乙肝病毒携带者由于无法献血,此规定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这些人的用血成本。

  据广州市肝病医院党委书记杨湛教授介绍,根据最新调查,广州市10岁以上人口中,有16%感染乙肝病毒。最新一次人口普查显示广州人口总数为994.3万,据此推算,广州市约有160万人感染乙肝病毒。专家分析,这部分人因达不到体检要求无法参加无偿鲜血,当其本人或者直系家属需要用血时,将难以享受到无偿献血的优惠。据中大附属二院陈积圣教授介绍,乙肝携带者可能发展成肝硬化,肝硬化病人大概有一半需要输血治疗。

  中大附属二院输血科医生称,该院每天都有1至2人需要交纳用血互助金。暨大附属一院输血科医生称,对于特别贫困或者病人亲属又无法献血的,医院不会收取用血互助金,以免加重病人负担。

  (侯颖/编制)
 

Tags:献血,管理规定,广州,照顾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