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广州:560元根治乙肝 病人花2万无好转

更新时间:2011年03月20日10:05:29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国际在线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广州:560元根治乙肝 病人花2万无好转

广州一医院称560元根治乙肝 病人花2万无好转(图)

  广州一医院以“电台讲座”做广告,谁来制止骗局

  承诺“可让乙肝大小三阳转阴”,打着“纯中药制剂”的幌子,把“乙肝病毒携带者”视为可攫取不义之财的“富矿” 上世纪90年代,类似的骗局曾经遍地开花。近几年,公众对乙肝治疗有了新的认识,肝病治疗逐步走向正规。但日前,有乙肝病人反映,广州一家医院仍在以“彻底治愈乙肝”为名行骗,借助强大的广告效应,病人络绎不绝。

  电台讲座花560元乙肝大小三阳全转阴?

  1月25日,张译(化名)打通了广州市海珠区HJ医院肝病中心的电话,几分钟后,接线员分给他一个专家门诊的预约号(7656026),不过坐诊的医生不是每天凌晨FM91.4Hz“乙肝讲座”里的“方老师”。这让张译有些失望,那个电台节目才是他选择HJ医院的主要原因。1月25日凌晨,HJ医院肝病中心方老师在“乙肝讲座”里提到了“活能克毒快速转阴疗法”。

  据肝病中心网站介绍,“活能克毒疗法是目前唯一可以使乙肝大小三阳(包括其他病毒携带状态)彻底转阴的手段”,“其系列药物用纯天然中草药、动物药、海洋物药为基本方,运用低温萃取等方式提纯配制,能在短期内杀灭乙肝病毒”。“唯一”、“彻底转阴”,张译对这些词并不陌生,网络上给出类似“承诺”的医院比比皆是,他最终选择HJ医院,是因为院方开出了“诱人”的条件。据张译说,电台节目里,方老师承诺“凡在我院治疗的病人,只需交560元,就能一直治疗,直到转阴为止”(这一说法也出现在医院的网站上)。

  560元,张译觉得可以尝试,“就算是个骗局,损失的也不多”,抱着一丝侥幸,他致电HJ医院,预约了肝病中心的专家门诊。假如当时的张译认识另一名乙肝病人陆元(化名),他可能会终止自己的“尝试”,因为陆元的经历证明,HJ医院肝病中心向患者索取的远远超出“承诺”的560元。

  病人遭遇购药花费上万元,病情无好转

  2010年12月30日,药费13880元;2011年1月26日,药费6150元;2011年3月2日,药费2890元;合计22820元因为信任电台广告里“只要560元”的承诺,陆元选择了HJ医院,在随后的62天,他的实际开销是预期的40倍。陆元之后的张译,情况类似,1月25日、1月26日两天就购买了6100元的药品。对陆元、张译等人高昂的医药费,HJ医院的回应是,他们“560元的承诺”只针对病症较轻的人,陆元等人病情危重,药物剂量加大,故费用增加。

  HJ医院位于广州市海珠区土华牌坊旁、新海街的尽头,地址较偏僻。为招揽顾客,院方在广州火车东站出站口前的停车场安排了面包车,专门接收提前预约的病人。2010年12月30日,面包车把陆元接到医院肝病中心,作为“全国三大肝病基地”,该中心却只有一间办公室,一名30岁左右的年轻女医生 预约电话里提到的“蒋主任”。

  当天上午,“蒋主任”安排陆元抽血化验。化验项目包括“乙肝两对半定量”、“肝功能”、“HBV-DNA定量”等,大约1小时后,化验有了结论。根据化验结果,“蒋主任”把陆元的病情定为“基因变异”、“很严重”“若不使用特效药物,会危及生命”。此时,陆元“对自己病情的担心”胜过“对化验报告真实与否的怀疑”,当天,他听从了“蒋主任”的建议,购买了13880元的药品,这与广告里560元的承诺差距甚远。

  陆元购买的药品分为片剂、中药液两类,其中,片剂又分绿色、黑色、红色,病人一天要服用三包片剂,费用是410元,对于打工为生的陆元,负担不轻。买药时,“蒋主任”以“配方不能泄露”为由,隐瞒了药品成分。

  坚持服药一个月后,陆元的病情没有好转,1月26日、3月2日,他又分别购买了6150元、2890元的药品,但治疗仍不见起色。不久后,陆元就自己的病情及HJ医院的疗法,咨询了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的肝病专家,被告知“目前还没有药物能让乙肝大小三阳完全转阴”,专家们建议陆元“停止服药,到正规医院复查”。

  暗访医院三大“基地”,只有五六个医生

  近日,多人向报社投诉“HJ医院设乙肝骗局”。3月15日,记者扮成乙肝病人,对HJ医院进行了暗访,发现诸多疑点:

  “蒋主任”身份可疑:医院门诊大厅公示的医务人员名单里没有“蒋主任”,记者对其身份提出质疑,护士回应说:“主任是医院在北京聘请的专家,从事肝病研究多年,因‘为人低调’,所以默默无闻,医院尊重蒋主任,不便公开其姓名”。

  三大“基地”挤在一条走廊里:据记者了解,互联网上,HJ医院有几张面孔,医院下属的肝病中心、脑瘫中心、哮喘中心均有各自的网站,分别自封为“全国三大肝病基地”、“全国脑瘫治疗基地”以及“广东省哮喘康复基地”,但事实上,每个“中心”只有一间办公室、一两名医生,挤在医院的一条走廊里。

  3月15日,有媒体对HJ医院设“乙肝骗局”进行报道后,当天,该院肝病中心的病人仍络绎不绝,坐诊的“蒋主任”没有一丝不安,她的底气源自上级部门的监管缺位 据报道,接到病人投诉后,海珠区卫生监督所回应,“HJ医院不在其管辖范围”。(记者 钟锴 实习生 朱婷)

Tags:广州,虚假宣传,根治乙肝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