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泰诺用作非处方药遭质疑过量服用可致急性肝衰死亡

更新时间:2004年08月09日00: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北京现代商报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泰诺用作非处方药遭质疑过量服用可致急性肝衰死亡

   发表于《肝病学》杂志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美国专家对泰诺是否还能安全用作非处方解热镇痛药提出了质疑。

  该药的主要成分是对乙酰氨基酚,最新统计资料显示,仅美国每年就有458例急性肝衰竭死亡与过量服用泰诺有关。实际上对乙酰氨基酚中毒,已经占到美国全部肝衰竭病例的一半左右。
 
  达拉斯西南大学医学中心的内科教授William M. Lee等在其报告中指出,无意识的滥用通常包括如下原因:同时服用几种药物,而没有意识到每一种都含有最大剂量的对乙酰氨基酚;滥用镇静剂,疼痛患者逐渐加大剂量以至于大大超出安全值;慢性酒精中毒者对该药的毒性特别敏感等。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泰诺说明书的误导,即最大剂量可以达到每天1g,但实际上绝大多数的无意识滥用都发生在连续三天、每天34mg。为此专家们警告说,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有必要就泰诺作为非处方药的利弊重新作出慎重的评估。

Tags:泰诺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