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轻信游医"乙肝特效药"吃出肠梗阻

更新时间:2004年02月05日00: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轻信游医"乙肝特效药"吃出肠梗阻

  新华网汕头2月05日电(陈珩) 到“专家门诊”治乙肝竟治出肠梗阻来。最近,汕头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接连收治了两例由于听信游医谗言,服用所谓的“乙肝特效药”,导致肠梗阻的病例。

  据其中一位姓曾的江西籍病人介绍,他患“大三阳”已经三四年,一直没能治好。去年,曾先生到市区某小医院给人承包的“乙肝专科”就诊,医生拿了一些类似“保济丸”的褐色小颗粒状的“特效药”给他服用,并许诺一定能治好他的病。结果,在服用了9个月的药,花了二千多元后,曾先生出现了肚子疼痛、呕吐、无法进食,肚子鼓起包块等现象。经附二医院急诊科的医生诊断,是由于其所服的“特效药”与进食的食品发生化学反应,引起肠梗阻所致。记者看了曾先生服用的所谓“特效药”,既没有药品名称,也没有生产厂家、生产日期,只用一个个透明的小塑料袋装着。而经附二医院检查,曾先生的乙肝并没有好转,有的指标还有所上升。据医生介绍,目前对曾先生采取保守治疗的方法,但不排除开刀的可能。

  另一名江西籍女子也和曾先生一样,吃了某私家医生给的同一种“特效药”导致肠梗阻。经开刀,取出了直径如小茶杯大小、又黑又硬的排泄物,目前已出院。据医生介绍,如果不及时开刀治疗,将引起肠坏死。(责编/李智敏)

Tags:特效药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