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两岸三地专家携手编撰《临床肝脏病学》面世

更新时间:2004年04月12日00: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东方网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两岸三地专家携手编撰《临床肝脏病学》面世

 
 
    东方网4月12日消息  一部集我国临床肝脏病学研究之大成、介绍国际最重要和最前沿成果与知识的大型学术专著《临床肝脏病学》,已于近日由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旗下的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编辑出版,并在全国各地新华书店上架亮相。

    《临床肝脏病学》由当今享誉国内外的著名肝脏病学专家姚光弼教授任主编、香港大学医学院玛丽医院范上达与廖家杰两教授任副主编,共组织邀请了全国55位目前仍然在前沿临床领域工作的肝脏病学资深专家参加编撰,其中有6位作者分别来自香港、台湾,1位是来自美国的美籍华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汤钊猷教授与香港大学医学院院长林兆鑫教授为该书作序,并得到了程思远(中国-国际)肝炎研究基金及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的支持。

    《临床肝脏病学》分为总论、各论两大部分,共26章142万余字,全面总结了国内和国际上肝脏病学的最重要、最前沿的成果与知识,涵盖了肝脏病的新理念和新概念,对肝脏病领域涉及的所有常见疾病,都以临床的治疗为重点,从理论、诊断、预防与治疗措施4个方面作了详尽的阐述。书中既融入了众多专家数十年的临床实践经验以及他们从事和获得各级重大科技进步奖的研究成果,又介绍了当今最先进的临床治疗技术与操作步骤。

    国内外以肝脏病学为专科的研究与相关著作的出版,始于上世纪50年代。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国内外学者对肝脏病的防治取得了重大的进展与成效。我国在肝脏病的基础研究、临床防治等方面,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特别是在应用国产乙肝疫苗进行全民计划免疫方面,堪称发展中国家的典范。但从根本上控制肝脏病对人民的危害,还有待更多的努力。《临床肝脏病学》一书的出版,对我国肝脏病学新一轮临床研究的实践和发展,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和临床指导作用。 

Tags:出书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