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医家之言:检验报告也有假

更新时间:2002年09月24日14:50:16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金羊网02-8-1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医家之言:检验报告也有假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教授  俞纯山

  有的医疗单位,为了骗取患者钱财,大肆吹嘘“引进”先进的仪器,可为患者作“基因”等检测。检验人员装模作样地为患者抽血或取手指头的末梢血做“检查”,而患者得到的“检测报告单”,却是假的!

  何以见得是假检验报告?当你在一个小时内,甚至10—20分钟就可以取到的报告,绝对是假报告!因为乙肝“两对半”的检查,绝对不可能在一二个小时内做出结果,如果这张报告单还包括什么“S/S基因”、“C/C基因”、“P基因”、“X基因”、“T淋巴总数”、“T淋巴亚群”以及肝功能等等项目,更不可能在2—3小时内完成。发报告的人连起码的医学常识都不懂,连有关项目检测的程序及所需要的时间都不知道!

  现展示广州地区某些医疗单位发出的假检验报告单:广东省×济医院2002年3月12日为一名22岁女病人所做的“检查”发出的“CTR-2检测报告单”,这张报告单包括两对半、免疫生化、其他项目三大类共20个项目,这张单可谓谬误百出:第一,有关项目名称的错误,如将谷氨酰转移酶(英文缩写为GGT或R-GT)写成“R……谷氨酰肽酶”,将乙肝病毒核心抗体写成“乙肝病毒C抗体”等等。第二,有关项目所使用的单位错误,如将总胆红素、直接胆红素单位为微摩尔/升(mmol/L),写成u/mol,S基因、C基因等其基因碱基编码位置用bp(碱基长度)表示,而该报告用“拷贝”为其单位,真是牛头不对马嘴。第三,参考值的错误,这些项目的参考值很容易在专业书刊或正规医院发出的检验报告单中得到,可是这张报告单连参考值都搞错。更为荒唐的是将T淋巴细胞总数及T淋巴细胞亚群也用“拷贝”为其单位。至于这张报告单的结果,内行人一眼就可识穿是检测者随意打印上去的数字,根本就不是实际结果。

  再看广源路某门诊发出的检测报告单,其内还包括TCD3、TCD4、TCD8等项目,从取患者的血到患者拿到检测报告单,总共不过半小时,这显然又是胡弄患者的假报告。检测CD3、CD4、CD8这些项目,没有昂贵的仪器与试剂,根本做不出结果,就是有了这些仪器设备与试剂,也要4—5小时以上才做得出来,而且要训练有素的专业技术人员操作,更何况这张报告单还包括S/S基因、C/C基因等多个项目。

  还有一张“MPR血液自动仪分析报告单”,如实转录这张“分析报告单”的结果:“1、凝血酶原时间(PT)延长;2、血液中淋巴细胞增多,亦有病毒感染;3、血液受病毒感染IgA增高;4、血片组织纤维化增多肝细胞少量坏死;5、机体免疫受病毒影响,免疫力低下。”以上含有5项结果的“分析报告单”是一位30岁男性患者提供的。受检查的患者只是被在手指头扎针取血,取血后不到20分钟就拿到这张报告单。

  稍有医学知识的人一看这张报告单,就能识别是假造的,不但假造,而且假得离谱,假得荒唐!扎手指取末梢血,不可能进行凝血酶原时间测定,更不能检测IgA等项目。检测的项目应有具体数值表示,如凝血酶原时间、淋巴细胞、IGA等,而此张报告单,均无数值结果。末梢取血的结果怎么能反映“组织纤维化增多”显示“肝细胞少量坏死”呢?末梢血检测又怎么能知道“机体免疫受病毒影响免疫力低下”呢?“血液受IgA增高”与“机体免疫受病毒影响免疫力低下”两种意见相互矛盾,不是自己打自己的嘴巴吗?完全是随心所欲“捏造”检验报告。

  有了这些“捏造”出来的“报告单”,那些所谓的“专家”、“教授”就以这些假结果为根据演双簧,胡说八道病人的病情有多么的“严重”,后果“不堪设想”,必须立即进行“特效”的治疗,而只有他们所“研制”出来的“药物”才有“特效”,才可以使“大小三阳全部转阴”,如果3个疗程还不转阴,可以继续“免费治疗”。

  许多没有医学常识,病急乱投医的患者只能受骗上当,不但造成经济上的巨大损失,精神上留下巨大创伤,甚至延误病情,加重病情。

  比比皆是的这种假医疗广告、假检验报告、假药,大肆骗取患者的钱财,使受害者深恶痛绝,造成医疗市场的混乱与腐败,这些现象,究竟该什么部门监督与管理呢?

Tags:广告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