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战胜乙肝 > 乙肝防治 > 相关肝病 >

脂肪肝成为第二大肝病

更新时间:2006-05-25 22:04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次数: 8638
手机版地址:脂肪肝成为第二大肝病
 
 
2006.05.22  1版  今日要闻     编辑:李兵 作者:薛华
 
  本报讯脂肪性肝病正严重威胁国人的健康,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日前在杭州举办的“修复肝细胞,改善肝功能”研讨会上,专家指出,目前脂肪肝已被公认为隐蔽性肝硬化的常见原因。
  据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厉有名教授介绍,日、美等国脂肪肝的发病率约占人口的10%,我国上海机关职员的发病率现为12.9%,杭州企事业单位职工发病率约为14%。
  酒精性肝病在我国的发病率正呈迅速上升趋势,嗜酒者脂肪肝发病率高达57.7%,病人10年生存率仅为15%;非酒精性脂肪肝病发病率也不断攀高且趋低龄化,其中15~20%会发展为脂肪肝,10年内25%会发展为肝硬化。
  上海仁济医院曾民德教授和上海交大第一人民医院范建高教授认为,B超可检出肝脂肪含量达5%以上的脂肪肝,肝脂肪含量达10%以上的脂肪肝,超声诊断敏感性可达90%。此外肝脾的CT比值也可作为衡量脂肪肝程度的参考标准,肝活检可确诊脂肪肝及严重程度,并鉴别局灶性脂肪肝与肝肿瘤。   
Tags: 肝病  脂肪肝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用药指导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