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八成乙肝患者被忽悠

更新时间:2007年03月19日20:30:59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苏州新闻网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八成乙肝患者被忽悠
网络广告“四大谎言”  规范治疗刻不容缓

  本报讯(记者 李晓 通讯员 王姚余)3月18日是全国爱肝日,今年的主题是“依靠科学,防治肝病”。昨天上午,市五院在门诊举行大型义诊活动。专家指出,进行规范治疗的乙肝患者不足两成,而网络已成为忽悠乙肝患者的“聚集地”。

  20名专家义诊、免费检测两对半和肝功能的爱肝日活动内容受到市民的欢迎。活动原定昨天早上7点30分开始,但不到7点,就有市民撑着雨伞赶来,有医院附近的居民,更有人从昆山、常熟等县市赶来。市民只要到专家那里开个检查单就能免费抽血检查,该院虽然考虑到市民较多,安排了6个抽血检查点,但还是出现排长队现象,到8点多,已有三百多名市民享受到了免费检查。还有不少市民报名加入 “肝友保健之家”,会员可参加该院定期开展的护肝保健系列活动。

  该院肝病专家、副主任医师杨齐英表示,乙肝患者和携带者仍存在较大误区,在医院进行规范抗病毒治疗的不到20%。不少人还是不切实际地期望两对半能“完全转阴”,疾病可以“彻底治愈”。在以前乙肝患者通过路边小报买“转阴药”,而近年来,他们将目光转到网络。这些邮购“药品”,不仅效果差,有的患者还因此发生严重药物反应,反而使肝脏受损。据了解,这些药价格不菲,远超过正规治疗。专家提醒,要当心一个月便超过一千元的乙肝高价药。

  专家指出,路边小报“祖传秘方”的说法,已经忽悠不了人。但网络广告运用了不少新概念,患者若抵抗能力差一点,很容易“中招”。专家对网络广告进行详细分析后指出,这些广告无非是利用了四个概念。首先是“基因细胞免疫疗法”,将基因、细胞、生物技术、靶组织等时髦词汇累积起来引入广告,但实际情况是基因疗法目前还处于实验阶段,未进入临床;其次是宣称可通过促进T细胞增生,阻断病毒复制,其实,乙肝病毒可持续复制,仅靠T细胞杀灭还远远不够;第三,有的广告宣称使用抗病毒药物2至3个疗程可根治乙肝。但专家指出,抗乙肝病毒药物只能起到抑制乙肝病毒复制的作用,并不能转阴;乙肝广告最后一招是疫苗,有的甚至说已利用该技术成功治愈患者多少例。而事实是,我国治疗性乙肝疫苗研发工作尚处于二期临床实验阶段,目前,根本不可能有产品投入临床应用。专家指出,对于绝大多数患者来说,治疗目标应是最大限度、长期将病毒载量控制在尽可能低的水平,从而避免或延迟肝硬化、肝衰竭和肝癌等并发症发生。

Tags:八成,忽悠,网络广告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