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是义诊还是卖药:“中华无肝炎”活动遭重庆市民质疑

更新时间:2004年12月19日00:00:0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重庆晚报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是义诊还是卖药:“中华无肝炎”活动遭重庆市民质疑

免费诊病和体检处方开出同种药 市民质疑:是义诊还是卖药?
 
    本报讯  在媒体频发广告,声称有多名国内顶尖级肝病治疗专家参与义诊的“中华无肝炎”活动,近日在我市开展正酣。“这么权威的公益活动,主要还是在卖药。”近日,多名市民致电本报质疑。
    沙坪坝的患者刘先生称,不久前,他从报纸得知,消灭全民族乙肝疾病的“中华无肝炎”活动巡回至重庆。据说按规定,肝病患者只须持以前的血样检测单,即可到市内12家大型医院免费体检,最后统一安排专家诊治。
    上周,他在市肿瘤医院免费做了抽血化验。当天上午,就被通知到江北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看病。医生是北京来的,把了把脉,开出处方,药品叫“甘必康”,3个月一疗程,每疗程1740元。因嫌太贵,没买,索要处方单被医生拒绝。
    17日,记者赶到“老干中心”。现场挤满看病患者,大厅播放着宣传片。门外站十多名“白大褂”,对患者身份严加审查。记者因无肝炎材料被“请”出会场。中午12时,专家歇诊。南坪患者薛先生证实,他的就诊经历与刘先生一样,推荐药品也是“甘必康”。医生从把脉到开药,整个过程不超过5分钟。“本以为该活动有来头,不同于一般义诊,早知如此,我就不到医院挨一针。”他证实,看病医生尽管没强迫,但推荐购药确实很热心,
    据江北区卫生局有关负责人称,该活动事先获得审批,手续证件齐全,程序合法,目前未发现违规。
                    (记者  朱亮)
 

Tags:义诊,中华无肝炎,卖药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