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长春市民服假药身亡 死者家属手举遗像堵住药店门哭诉

更新时间:2004年08月18日22:50:20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巷报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长春市民服假药身亡 死者家属手举遗像堵住药店门哭诉

手中举着死者的遗像拦在药店门口

  在一场假药索赔风波中,长春市民娄长良意外身亡;其家属向售药一方索要赔偿,两年来双方未达成一致。昨日,长春市宽城区南广场广惠医药超市遭遇死者家属“封门”哭诉

  8月17日8时30分,长春市宽城区南广场广惠医药超市大门紧闭。门前五六位男女老幼或蹲或坐,有的坐在轮椅上叹气、举着遗像哭泣;有的举着喇叭讲,大致内容是因该药店出售假药,间接导致其家人娄长良意外身亡。现场围观群众达百余人,长春市公安局宽城区分局南广场派出所的民警正在现场维持秩序。医药超市内的工作人员站在店内,脸帖着玻璃,用手紧紧地拉住门栓,紧张地往外看着,药店暂时“歇业”。

  药店确实卖过假药

  娄长良的姐姐娄长娟说,2002年6月15日,娄长良在长春市医药药材有限公司同心药店(广惠医药超市的前身)买了4盒治疗乙肝的“贺普丁”即拉米夫定片,回家给孩子服用后,出现不良反映。后经过权威部门鉴定娄长良买回的“贺普丁”是假药。

  记者在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书面报告中了解到:2003年7月21日,省药品稽查总队对该药店进行调查,同年8月5日,经吉林省药品检验所检验结果报告书证明:批号为0110001的“贺普丁”不符合规定,依据《药品管理法》第四十八条第一款规定,定性为假药。

  索赔中娄长良意外身亡

  此后,长春市医药药材有限公司同心药店被罚款1万元。但娄长良在赔偿协议上,与药店未达成一致,因为娄长良多次讨要说法,被有关部门投诉为“扰乱正常办公秩序”。2003年8月5日,在批号为0110001的“贺普丁”定性为假药的同一天,娄长良被其工作单位叫去“谈话”,让他别再扰乱药店办公秩序,当日娄长良因此坠楼自杀身亡。娄长良家属认为,没有假药索赔风波,娄长良不会死。他们今天之所以出此“下策”,是因为售药方的赔偿一直未兑现。

  赔偿问题存在分歧

  昨日,广惠医药超市采购进货员丛枫说,娄长良从该药店买的药“确实有问题,有关药品的含量不够”。药店曾与其家属达成赔偿协议,但“他们的索赔要求太高”。他们未达成一致。12时左右,该药店经理李光宪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他们曾与娄长良家属达成口头赔偿协议,但双方至今在赔偿金额上存在分歧。李光宪说:“娄长良意外死亡和从我们这里买药有什么关系呢?家属不应该将两件事放在一块说。”但娄长娟说,如果没有买到假药,他的弟弟不会“出事”。巷报记者 梁音/报道

Tags:假药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