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bver.com/- 战胜乙肝网

电影投资 和田玉手镯 会员登录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战胜乙肝网>> 文章中心>> 乙肝新闻>> 就医用药>> 内容

杭州首家平价药店明开业 干扰素1支仅9.8元

更新时间:2003年10月17日16:21:42    作者:战胜乙肝网    文章来源:都市快报
点击次数:
手机版地址:杭州首家平价药店明开业 干扰素1支仅9.8元

首家平价药店门诊部明开业
 
 
记者秦锋

  都市快报讯  九洲大药房明天开出杭城首家药店门诊部。昨天,九洲门诊部还与新华医院(原建工医院)签订技术支持协议,由医院定期派副高级以上专家来门诊部坐诊。

  原定9月份和九洲大药房一起开张的九洲门诊部因为审批问题,直到今天才“瓜熟蒂落”,其间,曾引起药店能不能开门诊部的争议。目前,杭州药店共开出9家小诊所,但规模较大的门诊部这还是首家。九洲门诊部设中医科、中西医结合科、内科、耳鼻咽喉科和急诊科,共有十多名专家轮流坐诊,其中副高职称专家4名,其技术和规模比一般的单科诊所强大,能依托九洲大药房,为患者提供检查、购药、注射等一条龙服务。

  九洲门诊部早在筹备时就提出口号———医疗服务零利润,即不在医疗服务项目上赚一分钱,普通门诊免挂号费、诊疗费,测血糖、检查心电图和B超只收成本费。

  事实上,老百姓能得到的最大实惠是,从平价药店买特别低价的针剂到门诊部注射。

  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所有医院都不愿意注射患者从药店买来的针剂。目前,杭州药品大卖场的针剂要比医院便宜许多,如某干扰素,在医院配每支是68元左右,医保人员要自付13.5元,而在九洲大药房只需9.8元,比用医保卡还便宜。“一个自费晚期肝癌病人,每周要注射3次干扰素,仅此一项每年就能在平价药店省下7000多元药费。”九洲大药房总经理齐丽说,“需长期注射针剂的肿瘤、糖尿病和其他慢性病病人能因此省下一大笔钱,这对医保和个人都有好处。”

  从九洲门诊部试营业的情况来看,日门诊量都超过120人次,挂盐水的病人每天也有近20个。九洲大药房的一百多种针剂销量很快被拉动起来,其中白蛋白、干扰素、胸腺肽和胰岛素因需求量猛增已断货,目前药店正在紧急组织货源。

  为能给患者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九洲门诊部与新华医院加强合作,病人只要拿着九洲门诊部开出的检查单,就能在新华医院免挂号费做大型检查如CT、磁共振、多普勒、B超等。

  目前,杭州市除了九洲大药房,还有天天好等数家大药店也在申办门诊部。

 

Tags:药价  
责任编辑:战胜乙肝网

网友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